星期四, 7月 21, 2005

加菲貓, 飛上天...學飛篇(9)

 倒數第二次飛行, 今天的飛行又在下午兩點. 我一樣在一點多一點就到了學校, 開始翻書查閱昨天pre-solo考試中, 不會寫的幾題. 一點五十分, 看到教官與前一位學員落地, 正在櫃台旁吃中餐. 想想這些教官錢也不好賺, 一小時三十元的教官費, 就算滿載, 一個月不過兩千五美金, 這個收入在美國其實並不算高, 不過如果兩個人賺是還好, 要不然真的是要為了興趣或是飛行時數, 才會在這種天氣, 跟一堆學飛的學員, 窩在超過華氏100度的機艙.

 兩點, 教官先與我討論pre-solo exam的一些問題, 我才發現, 大部份的問題, 我其實都知道正確答案, 但是問題經過寫下來後, 有時會誤解它的意思, 只有一個題目問到"What does NTSB830 deal with?", 這題我真的答不出來, 也留給大家去找找.

 兩點半, 準備飛行, BN今天機油不夠, 教官有點懷疑是漏還是引擎吃機油, 後來沒看到有漏的情況, 我們就加了一品脫的機油後開始今天的飛行, BN還有另一個問題, 就是左駕駛yoke上的push to talk鈕有時有點接觸不良. 教官其實不是很喜歡這架飛機, 主要的原因不是因為他有些東西待修, 這是許多C-152/172都有的問題,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C-152的飛機機艙比較小, 所以兩個人比較擠, 在這種炎夏中, 更感覺熱. 我到是覺得還好, 大概因為濕度不高, 飛完只有背因為靠著座椅所以有些濕, 其他地方到是不感覺有汗濕.

 今天的重點還是在本場, 除了昨天所說的touch down的時間, 今天的風, 240@10, 跑道RWY19, 所以正側風分量7~8knot, 在final時不是問題, 落地前的側風修正, 需要yoke往右採左舵, 這倒是第一次練習, 所以今天一直沒法落中線, 再加上今天天氣較熱, 相對引擎效率比較不好, 許多RPM值要調整.

 今天的五個落地, touch down與flare都沒太大問題, 問題在側風修正, 還有地面滑行時的修正.

 明天是最後一次飛行, 我book了四個小時, 教官也不確定我能不能solo, 我也不知道, 不過明天是一大早的飛行, 我希望氣流可以穩定一點. 今天飛行一小時, 學飛後我一共飛行10.6hrs, 教官說我應該很自豪, 在這學校, 15~20hrs可以solo的就算是很好的了, 我已經非常早了, 我知道如果我再多幾個小時飛行, 我可以對更多的事情掌握的更好, 但是我是想solo的. 不過至少我不用擔心安全的問題, 我相信Peter在確定我可以solo前不會放我solo的, 他不會把他的執照賭在只為了讓我早幾個小時solo, 所以我明天要做的, 就是努力的表現, 希望他可以覺得qualify.

 開車回家的路上, 我在M買了一杯可樂, 我告訴自己, 就算沒有solo, 此行也是收獲滿載, 人生何處沒有缺憾呢? 有些缺憾, 才是更完美呀. 這樣想想, 也頗能釋懷. Tomarrow is a big day...mmmm....

學飛後飛行時數: 10.6hrs
飛行總時數: 12.1hrs.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