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2, 2005

加菲貓, 飛上天...學飛篇(10)

 本來今天是個令人期待的日子, 現在成為了值得紀念的日子.

 一大早, 我就開車到了機場, 七點半, 學校還沒開, 我一個人拿著相機, 東照照西照照, 順便聽一下ATIS, 今天EMT靜風, POC也靜風. 能見度7nm, 所有一切的條件都很好. Peter來了, 我跟他說, 我昨晚沒睡好, 除了被小朋友吵之外, 我想了一下我在touch down的問題, 我跟他說, Let me show you we can make it. 他說:"Ok, that's a deal". 油昨天我已經請櫃台幫我叫油車加滿了. 機油也夠. 溫度剛好, 我們在旭日中, 緩緩滑向RWY19並起飛, oh, 還有, 昨天前, BN這架C-152的push to talk一直有些問題, 今天我看到他修好了. 真有那種萬事俱備的感覺.

 起飛前, 教官要我把Flight log跟Medical Certification帶在機上, 這是solo時必要的文件. 起飛後第一次轉downwind時, 轉太多了, 我又因為地面的haze看不到地標, 所以往機場偏. 教官提醒我, 在轉base時直接轉final, 不過在跑道前我們就修正回來了, 第一次落地, 很漂亮. 再滑回跑道, 起飛, 這次我做了一個完美的五邊近場, final時也保持在下滑道上, touch down perfect. Peter說再給他一次好的landing他就讓我solo. 第三次, 完美的五邊, 但是touch down時太早拉機頭, 所以有些重落地, 教官要我再飛一次. 第四次落地, 還可以, 滑回滑行道時, 教官問我準備好沒, 我迅速的想的一下, 我現在的能力, 最差的情況只是重落地, 我已經自信可以安全的在五邊控制飛機. 我跟教官說, I buy myself. 教官要我滑到機坪, 跟TWR說我要solo, 簽了我的Flight log與Medical Certification. 下機時還不忘跟我說, 飛機會輕一點, 如果有任何問題, just go around. 我這時才想到, 這不是我們在上課時每次都提醒大家的事嗎?

 第一次一個人滑行, 才發現其實BN並不擠, 一個人的時候. 右邊的座椅可以讓我放check list. 我跟塔台要了許可, 跟他說, student pilot, first solo. 從RWY19起飛. 起飛, 右轉, 五邊, 沒啥好說, 落地時, 小小的重落地, 不太習慣一個人的飛機. 再次起飛, 右轉, 五邊, 落地時更慘, 差點單輪落地. 滑回跑道時, 我看看風標, 靜風, 沒有理由會側偏的.

 第三次起飛, 右轉, 空中多了幾架近場的飛機, 我被排到第三個落地, TWR很好心的告訴我, traffic會在跑道旁邊等待, 最後一次進場, 漂亮的下滑道, 最後touch down也不錯, 總算為solo劃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滑回學校時, 我謝謝地面管制跟塔臺今天的服務, 滑過教官時, 他跟我述起大拇指.

 停好飛機, 走進學校, 大家都跟我恭喜, 教官已經拿了一把剪刀在等我了. 把我的T-Shirt後面剪下一大塊, 寫上

Serchen Chang
First Solo
El Monte CA
N84BN
CFI Peter Reed

照相, 留做學校跟我自己的記錄.

 終於, 在學飛後11.8hrs後, 我solo了. :DDDDDDDDD

 今天的飛行還沒結束, 因為我block教官四個小時, 以防來不及solo. 跟教官稍事休息後, 跑到機場航廈買了一件T-shirt換上後, 我們換另一架N33LJ的C-152, 加滿油, 沿著我每天回家的路, 飛到我家的上空, 跟我太太跟小孩say hello. 他們無法跟我到機場, 我答應他們用這樣的方式與他們一起分享.

 落地後, 我請教官吃飯答謝, 也謝謝學校的配合, 讓我幾乎可以天天飛, 才能這麼快solo. 跟大家道別後, 半年後再見了. 但是Peter已經累積了兩千多飛行時數, 正在等航空公司的通知他就會去當民航機師了. 我想我下次來, 可能會有不同的教官了.

 拿到solo, 這次在美國的飛行總算劃下美好的句點. 今天的天時地利人和讓我可以順利拿到. 半夜的飛機我即將飛回台灣, 但我不會放棄我的PPL夢想, 下次的目標? 也許可以放在solo cross county吧.

學飛後總時數:13hrs
飛行總時數:14.5hrs.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