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0, 2005

加菲貓, 飛上天...學飛篇(8)

 今天兩點的飛行, 但我中午就出發了, 一點二十就到了學校, 檢查了飛機, 叫了加油. 可是教官還在上另一堂課, BN這架飛機上也沒有transponder. 櫃台的Jessica美女說, 等下有架C-172落地, 就會先拆那台的給BN用. ok..剛好先在教室K書.

 昨天教官特別提到要我看Class D空域的規定, 我今天特別複習了一下. Class D與Class E最主要的不同是Class E空域進入時並不需要與航管建立無線電通訊, Class D就需要, 但是Class D的機場並不提供radar service. 主要Class D空域的限制是VFR飛行時需要有最少3nm的能見度, 雲以下500feet, 以上1000fee, 水平距雲2000feet. 教官還要我背下C-152所有的規定速度, 包括Vx, Vy, Va, Vfe, Vne....等等.

 兩點二十, 發動引擎, 教官特別在飛行前告訴我今天機艙的溫度有華氏100度以上, 要多喝點水. 今天EMT能見度20哩, 雲高15000呎, 聽這就知道天氣很好了吧. 教官跟我說, 我們今天多做一些本場課程, 我想他知道我需要更多的落地練習.

 中午的氣流實在不穩, RWY19, 風240@7, 小側風, 跟Peter飛有個跟Charlie及Scott不一樣的地方是, Peter會每次落地後都告訴你這次落地要再改進的地方, 然後下次再放多一點給你試, 然後你就會一點一點往正確的方式修正. 我個人覺得這是最好的練習方式. 第一次落地我還彈跳, 第二次, 好一點, 第三次, 太早拉機頭, 又往上飄了一點, 第四次, touch down很好, 但偏離了一些中心線, 第五次跟第六次我則順利的touch down, 並且在touch down的時候慢慢接近無感落地, 當然我知道落地無感不一定好, 但是, 現在..嗯....先讓我能慢慢抓到平飄的時間吧.

 六個落地後, 才三點半, 教官要我滑回學校, 準備給我pre-solo exam. 他說我可以寫完後, 回家找答案, 明天再跟他討論.....:)

 又往solo跨了一大步, 不知道我能不能在明天solo...期待ing...

學飛後飛行時數:9.8hrs.
飛行總時數: 11.3hrs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