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9, 2005

加菲貓, 飛上天...學飛篇(7)

 今天早上是八點的飛行, 可是所有從Promona往西的道路全部塞車, 包括是快速道路跟平面道路, 主要是因為上班時間加上今天又發生車禍, 才這麼麻煩. 最後到學校時遲到了20分鐘.

 上飛機前教官先替我講解今天要做的動作, 包括S飛行與繞圈飛行, 主要要訓練的是在有風的情況, 如果在轉彎時修正可以讓轉彎時可以轉成正圓.

 上機前的pre-flight check, 我發現機油不夠, 所以我們又花了點時間加機油進去, 把飛機拉出來, 發動引擎時已經是八點五十分了. 我暗暗告訴自己, 如果要有更多的練習時間, 下次我要在課程開始時就做完所有的檢查.

 今天最大的進展就是從發動引擎到申請滑行到開始滑行, 教官一句話都沒說, 到是滑行到一半時, 教官問我如果現在引擎失效怎麼辦, 當時我正在專心的讓飛機滑在taxiway中央, 這麼一問, 想了一下, 告訴他我會mixture off, fuel關掉, master off, mag off, 然後離開飛機. 他又問我, 如果是在飛行中呢? 我回答, 如果是一起飛或是高度不夠時, 一樣mixture off, fuel off, master off, mag off, 盡快落地, 如果是高度夠, 可以先試圖重新啟動引擎, mixture rich, fuel on, mag start, 如果成功, 盡快落地, 如果不成功, 就照剛剛所說的, mixture off, fuel off, master off, mag off, 盡快落地, 我知道這些回答其實還並不完整, 但滑行到一半, 我可以想到的就這些, 教官倒是滿滿意的, 說他很訝異我可以回答出這些問題.

 滑行, pre take off check, hold short the rwr, request for departure, 教官一言不發, 看來我在這方面處理的情況教官覺得可以接受了. 起飛後我們往北飛, 這時塔臺告訴我們飛機上的transponder有問題, 教官看了之後, 發現機上的transponder壞了, 我不知道這符不符合MEL, 不過我們倒是繼續往北飛到訓練空域.

 我們在I-210與I-605的交接口開始我們今天的訓練, 教官先做一次S與繞圈飛行, 我特別注意了一下, 教官不愧是教官, 轉彎時一派輕鬆, 但是高度, 速度都沒有太大的變動, 轉彎跟繞圈也無可挑剔. 嗯...到是我飛時, 一開始高度跟速度保持的還可以, 但是到了S轉完, 繞圈轉到最後時, 高度掉了100feet. 教官說我做的不錯, 我說我掉了高度, 他說沒問題, 只是需要更多練習.

 接著我們飛回機場落起降練習, 在幾天的思考後, 我對touch down有了一些想法. 第一次落地, 我已經可以慢慢感受到在flare上的時機, 停好, 滑到RWY19再起飛, 再次落地, 不過這次因為後面有飛機要進場, 塔臺要求我們做short approach, 教官在一過跑道就右轉進base, 並要我盡快轉final, 第二次落地, 情況還是一樣, 我還是需要在最後touch down時多一點flare, 但又不能讓飛機再往上飄.

 落地後, 教官要求滑回學校, 我就知道今天課程結束了, 唉, 只能怪自己太晚到, 今天還飛不到一小時.

 回到學校後, 教官說下次我們會繼續練習本場起降, 他特別要我針對air space, 飛機的幾個特定速度..等等多加研讀, 準備我的pre-solo exam. 我一方面覺得高興, 一方面又擔心我這星期五晚上就要離開, 能不能達到我的目標呢?

 我知道不能急, 但是又不能不急..:)

學飛後總時數:8.3 hrs
飛行總時數:9.8hrs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