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9, 2005

加菲貓, 飛上天...學飛篇(2)

 昨天教官沒空, 所以只好在家K書, 不過昨天下午到是有機會陪另外一位華人教官飛上去替另一位機師做熟飛.

 今天早上八點的飛行, EMT的能見度報告2.5nm, 離VFR的標準3nm還有0.5nm的距離, 天氣陰陰的, 我們無法飛到訓練空域做預計本來要做的失速訓練, 只好做pattern訓練.

 我先針對那天教官所指定的作業與教官討論, 包括風切的預見及處置, 接著就走向飛機. 這次教官再帶我做了一次360的檢查, 看的出來這是一個需要很仔細且很重要的工作, 我問教官, 需要多少時間才能記住要檢查這麼多的東西, 他說, 再兩三次, 我就會記住, 他只需要提醒我那些東西忘了做就可以了.

 今天由我啟動引擎並與GND要求taxi, ATC的通訊這部份到是不困難, 在VATROC那都受過這些訓練, 在跑道旁邊做起飛前檢查, 由我要求hold short及departure.

 第一次起飛時帶桿太多, 速度降到60以下, 教官提醒我要隨時注意速度, 做right pattern, 進場, 落地時由教官帶桿, 並告訴我flare的訣竅.

 第二次起飛時就順利多了, 最後落地時還是被校正了一下flare的時間.

 第三次起飛很smooth, 落地時, 教官也說很漂亮. 

 教官提及在這幾次飛行後, 我已經有能力飛行, 但是在solo前, 還有最重要的失速, 引擎失效及引擎著火處置需要熟悉, 要我回去努力K這部份.

 落地停車後, 太陽露臉, 能見度回到3nm, 可以做VFR了, 不過教官需要去帶另一位學生了, 我只好回家K書.

 今天, 讓我又對飛行有了多一點的信心...

學飛後飛行時數:1.5hrs
飛行總時數:3hrs.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