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6, 2005

加菲貓, 飛上天...學飛篇(6)

 本來今天早上八點的飛行, 但是因為早上能見度只有1.5nm, 雲高1500呎, 只好取消, 好在我昨天已經預見這樣的情況, 將今天中午12的的時間也先行book下來.

 中午飛行的教官是charlie, 我到機場時, 櫃台人員跟我說他沒法趕到, 我當場愣在那, 想著今天會不會又要浪費一天, 好在經過櫃台與他聯絡, 他可以在大約一點半趕到, BN這架飛機本來兩點有人預約, 不過他們把另一架C-172指派給原來兩點預約的人, 讓我可以一直飛BN直到四點. 我拿著check list, 一個人開始做pre-flight check, 把飛機拖出來, 停在學校的門口, master on, radio on, 聽著TWR的通訊.

 一點四十, charlie出現了, 他是一位大約四十歲的CFII教官, 身材壯碩, 他看到我, 就指示我開始準備起飛, 並問我今天要做什麼科目, 我說我想做幾個traffic pattern, 他說這沒問題, 我們就申請了滑行, 順利起飛. 第一次起飛時, 我把trim調錯方向了, 飛機一直只能在500 feet左右平飛, 要很用力拉yoke才能爬升, 我正在覺得奇怪, charlie發現了trim的問題並且校正給我看. Charlie並沒有給我太多的指示, 他的教導不如Peter及昨天的Scott, 會告訴你每個應該check的數字, 後來我才聽說charlie本來是全職教官, 後來找到另一份工作轉任兼職教官, 對他而言, 飛行已經不再具有吸引力, 換句話說, 這對一個坐在駕駛座上的人來說, 不管是學員或是教官, 失去那種熱沉, 所帶來的就是, 對飛行的精準受到影響. 其實並不是說charlie都不注意這些事, 只是不如Peterr及Scott這麼注重並教導這些細節.

 今天RWY19上有鳥, 我起飛時還差點撞到它們, downwind時, TWR就告訴我們要小心跑道上的"死鳥", 嗚呼哀哉, 鳥不是我殺的喔....

 中午飛行時的上升氣流讓落地更困難, 我有一次還彈跳了一下, 但是跟昨天比起來我又更能掌握touch down的時間, 但是我還需要更多的練習. 也許是心理因素, 我飛了1.2hrs就不想再跟這位教官一起飛了, 我覺得學到的東西並不多, 我寧可把時間換給可以讓我學到更多的教官.

 今天一共做了9個landing..., 最後一次landing後, 我謝謝塔台今天的服務, 他跟我說, 沒問題, 看你大概做了十幾次落地喔...

學飛後飛行時數:7.5hrs
總飛行時數:9hrs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