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0, 2007

加菲貓, 飛上天(III)--檢討篇

新航這幾天是旺季, 完全沒有機會, CI與BR也一樣, 下午馬航回我有機位時, 我已經錯過教官的時間, 註定, 這次我只能帶著學生駕照回到台灣.

Ming打電話給我表達遺憾, 其實我很誠心的跟他說, 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 還記得我在大二時的微分方程被當, 我告訴自己其實我參加的不是重修班, 是精修班. 再一次的研讀讓我不但確定我真的瞭解, 也高分通過. 這次也是一樣, 就算昨天, 或是星期一, 我通過考試拿到PPL, 我的空域, 天氣預報, 也只達到FAA要求的最低標準, 在這種臨界線上的東西最嚇人, 所謂半瓶水晃蕩, 當你在空中, 帶著幾條人命, 甚至是你的家人飛行時, 你不會只希望你所學的東西只是在臨界線上的.

飛行, 因為我們都飛過太多的FS, 並不是太大的問題, 筆試, 從小到大沒上萬也上千, 拿個70分也不是問題, 但是正如Ming在他的飛行記錄中提到的, 你是不是真的能瞭解? 真的讀通了? 我相信這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你不在虛擬的天空中, 你失誤的代價, 通常是真實的人命.

提醒所有想要這樣做的同好們, 用FS學得基礎飛行與航管, 努力研讀空域及天氣(當然不只這些, 但這兩個是台灣學生最容易漏掉的), 希望你們都能一次通過.

我呢? 讓我想一下, 下次還要不要再試一次...我真的需要想一想...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