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0, 2007

加菲貓, 飛上天(III)--第三次飛行

等~~~~

今天做的事, 就是等....等天氣變好...一早去, EMT能見度剛好3nm, 雲高1800呎, 但是POC雲高1500呎. POC機場高度1011呎, 所以至少要雲高2000呎才能做本場練習. 我已經到了考核的最低時數, 所以累積時數現在對我來說並不是重點, 重點是把時數花在該做的科目上. FAST規定要放solo前最少要熟悉EMT與POC兩個機場, 原因是如果在solo時因故EMT跑道關閉, 可以轉降POC. 好吧, 這也是有道理的. 不能飛POC, K書吧.

從八點K到十點半, POC還在雲高1500呎, 不管了, 我跟Jason說我們飛上去複習科目, 再看POC天氣, 他說好. 我們進行本場訓練, soft field take off, landing, short field take off, landing, 然後轉到SantaFe訓練空域, 終於, POC沒雲了, 雖然能見度4sm, 但是已經達到VFR標準, 我們轉向POC機場前進.

POC今天用26R跑道, 這是一條比較短的跑道, 也沒有VASI或PAPI, 塔台通知我們做右航線進場, 順利在RWY26R落地, 我們滑回跑道, 起飛, 再一次落地後, 教官表示可以讓我solo了, 但是時間不夠, 再20分鐘我們的時間就到了. 只好回EMT.

落地後, Jason沒簽我的log book, 他說等明天Steven跟我一起飛時Steven簽就可以了, 這點讓我開始高度懷疑, 我飛過這麼多教官, 他是第一位在背書時猶豫的. 在我的追問之下, 他才又說出他覺得我在平飄時帶一些油門, 所以落地時有點重. 這ok呀, 為什麼落地7次不講, 要背書才講? 早點講我不就早點修正就是了嗎. 因為我下午有事, 所以也顧不得進一步詢問. 晚上還有夜航, 我可以早點到在夜航前先solo, 再跟教官去夜航.

下午, 問題更大了, 首先是FAST打電話給我說今晚沒有教官可以陪我夜航, 然後我明天的X-cross country solo也不能做, 因為我還沒solo, 明天又沒有教官可以solo我, 要到星期三晚上才能陪我夜航. 問題來了, 星期三晚上就算可以solo+夜航+儀飛, 我星期四需要飛3.8小時的solo才能滿足10hrs solo的最低需求, 那表示我得飛一整天, 可是我6897G可以讓我飛一整天嗎? 其他人或Ming不會要嗎? 我越想越氣, Linda媽媽打電話給我說他的小孩今天動手術, 她現在人在醫院, 但是她得知這消息後試著幫我安排, 但是她手上沒有飛機及教官時刻表, 無法幫我安排, 他說如果我飛C172, 可以比較多的教官選擇, 因為幾個教官的體位都比較大, 塞不進C-150.

開什麼玩笑, 用C-172 solo表示我X-cross country solo及考核都要用C-172, 每小時多USD30, 況且C-172我還要重新適應個幾個小時. 我反問Linda是不是能給我C-150的價錢, 她說不行, 她還提到我現在的情況是因為我出發前認為我自己可以在兩天內solo, 所以她沒有再幫我安排教官. 我說星期六不能solo是因為你們的Steven要求要Jason solo, 今天不能solo又是因為你們Jason在落地後才跟我說我的平飄有問題, 這是一個教官該做的事嗎? 我跟Linda說我不願意再跟Jason飛了, 因為他沒有善盡教官該盡的責任, 立即指出我的問題並糾正. 落地後告訴我, 不但讓我沒有機會修正再show給他看, 也延誤了我的schedule. 他只想把責任推給別的教官, 我不喜歡這樣.

現在呢? 我只能在星期三晚上夜航前solo, 然後1.2小時的夜航及模擬儀飛, 然後試圖在星期四飛X-cross country solo及本場練習一共3.8hrs, 這樣才能滿足所有考核標準, 星期四早上九點整在POC的餐廳向考官報到.

出發前就已經知道FAST有這樣的問題, 我已經盡全力防範, 還是遇到, FAST表示是因為美國各航空公司目前在招人, 所以教官流動率很高, 可是不只是教官的問題, 兩架C-172 gound, C-150 NAV light有問題還沒弄好會影響夜間飛行, 這....到底是怎樣呀?

令人感到不舒服的一天.

今天飛行:1.3hrs
總飛行時數:42.7hrs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