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1, 2007

加菲貓, 飛上天(III)--第二次飛行

一早八點到機場, 教官Jason已經在等我了, 這年頭教官都這麼年輕嗎? Jason才26歲, 全職的FAST教官, 幾位教官給人的感覺都很像, 那種年輕, 熱情, 想要將飛行當做一生的事業那種感覺.

我 們先討論了我的進度, 從FAST看出去, El Monte的旋轉燈亮著, 這表示El Monte現在是儀飛天氣, 我們只好在地面討論. 他特別提醒我, 我的考官Carol會問許多有關於空域的問題, 所以一定要熟讀空域的知識. 就在外面的長椅上, 他抽著煙, 我在上風處坐著與他討論, 看著雲慢慢散去.

10點, 雲高1500呎, 我們開始今天的飛行, 首先是標準起降, 接著是Soft field take off, 這個科目主要是盡快拉起機頭, 所以我們會用10度flap起飛, 在開始滾行後就拉機頭, 當主輪離地時, 輕輕的推一點讓飛機保持平飛, 加速到80kts後收flap繼續標準起飛. 這個科目是當起飛機場是較軟的地面時使用. 接著是Soft field landing, 顧名思義, 輕點落地, 當油門idle落地後加一點讓飛機盡量保持機鼻抬高, 減輕落地的力量. 主要的應用也是在較軟的地面落地時使用. Short field landing, 在有限的跑道上落地, 減少平飄, 使用在短跑道落地的情況.

接 著我們回到Santa Fe訓練空域, 複習我的steep turn, power on stall, power off stall. 這些都是去年與前年做過的, 但是這星期要考了, 多練一下絕對是對的. 練完後教官表示他可以放我solo, 我們先回學校.

回學校 後, 他打電話聽了一下CMA的天氣, 跟我說CMA現在天氣OK, 要不要我們先飛去, 我想因為EMT與POC的endoresement比較容易, CMA我需要他的endoresement才能X-cross contry solo, 就同意先更改目的地機場. 他要我先問一下天氣, 在告訴天氣預報員我們的資料後, 得到的天氣是大致良好, 雲跟霧都在慢慢散去中, 於是我們在重新檢查油料後起飛到CMA.

CMA, 這個我曾經在這無線電失效的機場.

飛CMA已經多次, 沒啥新奇, 到是在途中教官讓我帶hook模擬IFR, 這點對玩過許久的FS的我們而言, 根本不是問題, 與FMC比起來容易多了..:) 到了CMA, 落地, 用餐, 趕回EMT. Jason下午兩點還有學生, 我們用全油門飛回來, 這架C-150也毫不遜色的以110~120kts的巡航速度狂飛, 到EMT時"只"遲到了30mins.

今天雖然沒有solo, 但是可以拿到CMA的X-cross country endoresement及完成X-cross country的要求, 也算是邁進一小步.

Ming已經在飛機上了, 明天開始就有人要一起搶這架6897G了....(試試看, 真的不好唸).

BTW, 聽說Carol的考核時間排到八月去了, Viking趕快問問吧.

今天飛行時數:3.6 hrs.
總飛行時數:41.4hrs(yayaya....超過FAA Part61的要求了喔)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