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0, 2007

加菲貓, 飛上天(III)--第一次飛行


睽違已久的EL Monte, 我又回來了.

昨晚吃了一顆調時差的藥, 順利睡到今天早上六點半才醒, 醒來趕忙盥洗上路, 因為今天的飛行是八點整, 還好今天是星期六, 高速公路上並沒有太多車.

八點準時到FAST, 櫃台有人, 但是我的教官不在, 因為我的時間很趕, FAST的Linda媽媽幾乎是每天都要幫我想辦法擠出教官跟飛機, 今天陪我飛的是Steven, 飛機則是N6897G.

教官沒來, 我自己一個人仔細觀賞6897G. 這是一架1970年的C150, 雖然是C150, 但是FAST卻讓它可以有IFR的能力. 有兩個NAV, 頗讓人覺得意外. 這也是Ming選FAST的主因吧, 他可以用C150做IFR訓練.

看看照片背後的天氣, EMT能見度6浬, 雲高1300呎, 這實在是頗誇張的一件事, 在我出發前, El Monte連續十天的天氣預報的是豔陽高照, 但是今天, 我的第一天飛行, 我就無法用VFR飛, 我的心情有點受到影響.

更慘的是, 不知道誰把教官的時間改到九點, 讓我在櫃台空等的一個小時, 教官才出現.

算了~~好事多磨...

九點整, Steven出現, 跟去年的教官一樣, 他是一位不到三十的歲的年輕教官, Linda跟他提到我這星期要考試, 請他協助我. 首先我們到教中, 把Sectional Chart打開, 複習空域及我今天下午要考筆試的一些問題. 快十點時, 天氣仍然不好, Steven說別急, 讓我們等10點的ATIS, 通常早上的雲都會慢慢散去.

10點的Information Alpha, 能見度七浬, 雲高2200呎, 我們拿著該帶的東西走向6897G. 坐進座艙, 感覺與5527H並無太大差別, 主要的有兩個, 一是啟動引擎不是用key, 是在Mix下方有個拉桿, 拉到底就可以啟動引擎; 一是Flap的顯示不在儀表上, 在飛機左側的柱子上, 每次還要伸頭看一下Flap的位置是不是到定位.

Taxi, 請求起飛, 開始了我今天的本場訓練. 今天的重點在於習慣這架C150及盡快讓我re-solo.

這架C150的爬升與巡航當然沒有5527H好, 但是在落地時因為Ground Effect也沒有這麼大, 相對好落, 但是因為太陽升起開使有側風, 也影響了落地的情況, 再者, 今天星期六早上, 一堆人出來練習, 直昇機,...有次我的Downwind還被延長到I210去, ATC忙碌可見一般. 與5527H不同的是, 5527H在飛機進跑道上方後就可以將油門Idel落地, 但是6897G卻還需要一些油門以保持進場速度, 這點我在第一二次時, 有點重落地, 後來修正過後就ok了, 看來真是每架飛機都要重新適應一次.

七個落地後, 雖然POC天氣好轉, 但是我的時間已到, 只好將飛機滑回FAST, 結束今天的飛行.
回到FAST, 因為另一架飛機Ground, 所以Steven後面的學生沒有飛機可飛, Linda問我要不要接著飛, 這樣Steven就可以試著讓我solo, 因為今天早上的天氣讓我感到更多的不確定性, 所以我當然希望如果條件許可以盡快進行科目, 沒想到在Steven打電話給Jason(我這次預定的教官)後, Steven反而不願意, 原因是這趟飛行我會跟Jason飛的比較多, 他跟Jason都希望是由Jason放我單飛.

OK~~雖然不是很同意不過還是告訴自己, 別急.

不飛了, 那就考試吧, 在上午飛行前, Linda已經要我打電話去註冊今天的FAA筆試了, 所以Linda就把我帶到樓上考區, 開始進行考試. 因為在之前已經做過12次的模擬考, 這樣的考法讓我駕輕就熟, 順利在40分鐘後結束. 成績只有83分. Linda覺得已經很好了, 但是在板上某位前輩說台灣去的人都可以考到90分, 讓我覺得好像還是沒有考的很好. Linda跟我說, 如果你真的考的太好, 反而會被FAA的人覺得是作弊考到的. 成績低一點但pass vs 被懷疑作弊, 嗯...選前者好了. FAA筆試過後, Linda印出一張紙, 證明已通過測試, 這張紙, USD90.

明天, 我book從早上8點到下午2點, 晴天娃娃發威吧~~~~

今天飛行時數:1.6hrs
總飛行時數:37.8hrs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