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5, 2007

Always accidents

計畫趕不上變化, 真的.

自美回台的路上, 與妻討論何時適合把久住在奶奶家的女兒接回來自己照顧, 這事當然非同小可, 食衣住行育樂, 再加上該如何給她最好的照顧. 談著談著, 沒有結論.

回到家中, 母親告知出國這段時間, 父親因為心悸多次進出ER, 母親希望能全心照顧父親而須要將女兒送回給我們照顧, 隨即隔天, 我們手上抱著"沉甸甸"的愛女. 上次我們照顧她時, 他才三個月, 因為新生兒腸絞痛常在半夜一哭就是兩個小時, 如今已是外號大眼妹與小胖妹的可愛baby, 表情超多, 永遠可愛到不行.

上次將兒子帶回台北, 也是因為奶奶病況不佳需要父親長時間照顧, 這次也是因為意外的原因, 生命, 真的充滿意外.

晚上由我負責哄女兒入睡, 她喜歡爬一爬, 滾一滾, 半夢半醒間喝一瓶200cc的奶後入睡. 圓滾滾的臉蛋, 正是我MSN暱稱中的東坡肉.

父親的心臟掃瞄報告出爐, 憑著很有限的醫學知識, 我看來應該是並無大礙, 有待明天醫生的專業判讀, 但是這個意外, 看來應該是個美好順利的收尾. 有時你會希望生命靜止在這, 小孩永遠可愛, 父母永遠年輕健康, 但是時間不會等人, 我只能把握所有的時光, 盡一切可盡之孝道, 與我最愛的家人一起.

這時的生命, 絕對的完美, 絕對的甜蜜.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