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2, 2013

2013美西大縱飛—check out篇

1st Oct. 2013

終於碰到飛機了…

到美國這幾天有點兵荒馬亂, 首先是因為我在美國買了一台新的NB來取代我原本的筆電,在美國買,當然是內灌英文的OS,還是Windows 8的,OMG….一整個弄的我進退不得,Windows 8的新介面讓我吃足苦頭,後還只好裝外掛的shell換回熟悉的windows7的介面,再裝上中文語言包,這才能在這繼續打中文.

再者,到的前幾天,我都把時間花在模擬機與地面課程,看著N59559B在地面上曬太陽,可遠觀不可褻玩焉。昨天與Ming一起上了BFR的地面課程,今天早上本來是九點的課程,沒想到教官昨晚飛到KMYF結果遇到飛機爆胎,只好在那多住一晚,早上換好輪胎再回到Corona替我們上課,此時已經是十一點五十,快十二點了。

今天與Ming再一起上了Complex的地面課程,教官提到,complex的定義是可收的起落架+固定轉速螺旋槳以及可收放的襟翼,這三個條件缺一不可…我跟Ming都沒猜到可收放的襟異是必要條件,後來再回去看FAR61.1,真的有這樣提到,只不過實在沒想到會有飛機沒有可收放的襟翼。C172/152飛久了,總覺得許多事情是理所當然,但…卻不必然如此。

繼續教官提到許多與這架飛機有關的一些性能,check list及相關數據,我跟Ming都抄下來,用心記憶,畢竟,我們要帶它飛去西雅圖,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得對它好好瞭解才是。

IMG_1836

一點四十五,我跟Ming及教官一起走向這架C172RG-N9559B, 教官先跟我們一起做preflight check, 一架新飛機,特別是起落架系統,教官要我們特別小心的檢查,其它的機油,燃油,襟異,控制介面等,都與C172類似,就不再多說。

上機後, Ming先與教官飛,我坐後座。Ming上次的飛行已經是兩年多,但是因為他有飛過complex, 對系統比我熟。

IMG_1834

我們在地面做完所有的檢查,起飛,今天AJO風270@8,RWY25起飛算是對頭風,我們用全推力起飛,很快就可以到Vr(60)的速度,拉機頭,這時因為我坐後面,所以機頭會翹的比較高,教官特別提醒我們要壓Yoko,避免低高度爬升角度太到造成失速,一起飛後,MP拉回到25”, 轉速拉回到2500rpm的巡航爬升設定,1200feet後左轉cross wind。接下來就是在downwind時執行GUMPFS check,分別代表:Gas, Undercarriage, Mixure, Propeller, Flap, Seat belt. 每個字代表一個動作,一步步,尤其是放起落架這個動作,對我們來說,更是新的體驗。

到了base轉final時,還有另一個GPS check: Gear down, Propeller, Stablize…這些的一切,都是為了一再一再的確定起落架有放下來.

Ming落了兩次後,教官demo了一次進長,Ming在落地三次時,基本上就已經很漂亮了,教官很滿意的滑回run up area, 請Ming熄火,然後我跟Ming換手。

對我來說,這更是一架新的飛機,我沒有飛過complex的飛機,從頭開始習慣,教官慢慢的提醒我該做的事,一樣做了三個起降後,慢慢的我也能記憶住所有的, 只是落地的手感,一點側風修正,還需要更多練習。

IMG_3890

完了三個起降後,回到學校,因為學校老闆要跟教官開會,所以他們都急著先回去,學校新老闆現在是一個牙醫,愛開快車,所以乾脆來學飛行,"順便"就買了一間飛行學校。也算是有意思的一個人,不過他對我們很阿殺力,因為今天起,N9559B調整價格到USD139/hr, 但是他下條子,同意我們繼續使用USD129的原價,這對我們長程飛行來說,每小時差十元差滿多的,真是謝謝他了。

落地後,Ming還跟教官去模擬機飛了三個進場,剩下的,教官希望在飛機上看我們飛真實進場。本來明天有FAA的查核員要來查核這間學校要申請141學校的事情,沒想到美國政府今天凌晨起因預算的問題停掉許多政府的事務,這個查核也被延期,還真是影響頗大,不過這對我們來說是好事,因為這樣教官可以一早就開始跟我們一起飛行,讓我們盡早完成IPC…

但是,盡早,是早上七點的飛行,所以…我跟ming又得一大早起床了….

很累,但是我想我們都心甘情願…

補眠去~~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