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8, 2013

2013美西大縱飛--第一天(KAJO->3O8->KCCR)

3rd Oct. 2013
等待了許久的這一天,終於來到,我跟Ming從六月就開始規畫,安排與努力的美西大縱飛,終於在昨天Brian簽完endoresment及IPC後,完成所有的paper work. 我跟Ming也依照規定的與技師坐下來一起檢視這架飛機的所有維修記錄,確定一切都沒問題,跟技師要了6Qt的機油帶在飛機上,裝滿油,回家準備。
昨晚因為房間的問題,Ming跟我擠一個房間,他很有先見之明的帶上耳塞,所以一覺到天亮,我也是。我們本來預計八點出門,但是因為臨時公司有些事,我被迫一定要馬上處理,出門時已經八點半,到學校已經九點多了,我們還先去買早餐,吃完再走。
到了學校,我們把昨晚做的飛行計畫拿出來,查一下天氣。這一路的天氣都是無雲的天氣,但是在中午吃飯與晚上落地的機場,都有不小的風,我們得特別注意。
IMAG0260
這張就是簽派單,我們打算三號飛出去,八號才飛回啦。
image
今天的飛行計畫是從KAJO起飛,中午到3O8的Harris Rancher去吃牛排。這個點我去年也跟西班牙的同好一起飛去過,那次只吃牛肉三明治,這次要吃牛排。
我們申請的IFR航路是:
KAJO PDZ V186 DARTS V459 LHS GMN V137 AVE 3O8@10,000
結果我們拿到的航路差不多就像我們申請的,第一腿由Ming主飛,我們檢查完油,機油,上完所有的行李,在學校教官的祝福上,開始我們的旅程。
IMAG0266
好像每一趟,我們都有拍一張三人機上合照~~
image
這是在Flightaware上追蹤我們的飛行計畫。一路上天氣很好,SKC,我們在起飛後,要求VFR on top或是定向下個導航點,很順利的飛到了3O8,我來過一次,Ming沒來過,所以我們一直用GPS往機場飛,直到快到機場了,我有提醒Ming,機場的跑道比旁邊的I5公路還窄,
image
落地時,風對頭,但是超大,我們在跑道上跳了一下,三個人都嚇出一身冷汗。完成了第一腿。停好飛機,我們三位走向餐廳。
IMAG0270
機坪上空空蕩蕩,只有我們跟一架直昇機。這個機場本來就不是大機場,不要說沒塔台了,連跑道都不是FAA標準的塗裝,主要應該是農用的飛機起降。我們的飛機有62G的可用油料,每小時最多10G,所以就算算上備降及IFR保留油料,也可以有五小時的航程,所以我們再這就沒再加油。
到了餐廳,這次終於忍痛點了一客牛排,因為知道他貴,所以有排預算。
IMAG0269
他們的牛排,真的,好吃,值得推薦,牛肉五分剛好,多汁鮮嫩。還好我不是寫美食blog,否則可以花一整篇介紹這間餐廳。
IMG_1842
下一腿,3O8->CCR,由我主飛,Gary右座,我們就在餐廳外面的椅子上用電話要許可,我們申請的飛行許可是:
3O8 CITIE PXN V585 LODDI V108 OAKEY REJOY CCR @ 8000 feet.
航管給我們許可後,還跟我們說許可從現在開始15mins有效,Ming還再洗手間,我們幾乎是用小跑步跑到飛機旁,開始起飛前檢查,啟動引擎,沿跑道滑回跑道頭,轉頭,run up,起飛。起飛後與app聯絡,直到無線電聯絡上後,大家才鬆了一口氣。Ming提醒我,下次發飛行計畫不要把時間算這麼緊…
Concord(CCR, KCCR)這個機場在灣區東北邊,
image
去程我們停CCR,回程我們會停另一個機場。
image
image
起飛後因為天氣很好,一路上我們要求在8500 feet保持VFR on top,並且盡量希望可以不用飛航路,航管在航情許可下也很幫忙的讓我們定向直飛,最後這段飛行只飛了1.5小時就飛到CCR。
接近CCR時,因為我們三個人都沒有飛過這個機場,然後又從東向西靠近機場,在夕陽下,著實找了一下才能看到機場在那。落地前對頭風超大,我們使用RWY 1L 進場,落地時因為對頭風及較寬的跑道,我大跳了一下,還好,順利落地。
第一天的飛行,我們在夕陽下落在CCR,真的跟童話一般的場景。落地後我們參觀了位在CCR的飛行學校—PSA(http://www.pacificstatesaviation.com/)。在該校Chief Pilot的帶領下,認識了這間學校,專訪將另文撰寫。
終於要飛離開加州了,晚上跟Ming及Gary再次確認天氣,明天,希望還是一個SKC的好天氣。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