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7, 2012

加菲貓,飛上天!!V-9(Keep Practice)

2012.8.6
從Harris Ranch回來後,因為X-C PIC已達到考IR所需要的時數,所以教官跟我把重心放在本場附近的科目練習。主要的重點有ILS app, LOC app, VOR app, unusual attitude recover, holding等的考試科目。在Corona學飛的好處就是,在這附近的機場就可以考完所有IR要的所有東東。所以我們每天的飛行就是:
1. AJO ODP direct to PDZ
2. PDZ R-110 to Lake Mathews for unusual attitide recover and partial non-Gyro turn
3. Call SOCAL request multiple approch practice in CNO RRWY26R.
4. SOCAL radar vector to CNO ILS RWY26R app
5. Miss approach left turn direct to PDZ CM 3000
6. SOCAL radar vector to CNO LOC RWY26R app with partial panel
7. Miss approach left turn direct to PDZ
8. Parall enter PDZ holding patten. Maintain 3000
9. Adjust Wind/Time
10. AJO VOR APP circle to land RWY25
根據教官的說法,這大概就是考官要考的東東,所以我們就來每天練。今天下午的飛行,昨晚與今早,我分別用FS練了一下在PDZ上hoding…

昨天晚上飛的大小不一,今天起床後…

這樣就感覺好很多了,感覺橢圓都有在一起了。
十二點半出發,一點到學校,跟學校拿了鑰匙去教室唸書。Fly Corona在學校旁邊50M處有一個貨櫃屋搭的教室,其實右邊一半是機場經理辦公室,左邊空出來當教室,不大,但是因為理面有電腦,所以冷氣永遠開著,設定在72F,反正它冷氣不能關,我樂的去唸書享用。
兩點多,Brian下課過來,我們先上Ground, 他拿出FAA IR PTS,開始模擬口試。進行還算順利,只是我被問到N75739的引擎是啥,我只答的出來是萊康明160hp的引擎,教官要我去POH那把這些資料查出來
好吧,我很乖的,這也是該背的就是了…
image
Lycoming O320-H2AD
唸完再打一遍…..
下午三點半,上飛機去飛,整個飛行路徑看起來只有這樣
image
就在這兩個機場打轉,我們從AJO起飛,經過PDZ VOR,先到了Lake Mathews上空,教官要我做unusual attitude recover,重點在於第一個都是調整油門,不管是爬升或是下降,都先快速調整油門,爬升的話是:M
Full Power –> Nose Down –> Level flight
下降的話是:
Reduce Power –> Level flight –> Nose up
順序有一點點差別,不過很容易理解。
接著我們跟SOCAL app聯絡,跟他說我們想要在CNO練進場,不知為何,整個無線電都是雜訊,我幾乎完全聽不到,但是Brian卻OK,連續幾次我都請SOCAL app再說一次,Brian也發現不對,幫我調了一下,才好一點。我們順利的由雷達導引去攔ILS進場,因為在FSX的練習,ILS進場雖然在下午強烈的熱對流下,也都還能順利進去,在MDA時,我幾乎就在跑道正中央,順利Go Miss。Y
第二個練LOC app, 與ILS不同的是,我們不能參考Glide Slope,要用航圖上經由PDZ Radial定義的點來決定位置及相對高度。
image
PDZ R-334定義Dewye,PDZ R-020定義Lindn. 在Lindn前要保持3000,在Dewye前要保持2100. 這時,教官就會把Heading Indicator及姿態儀遮住模擬Partial Panel. 進場時模擬PP真是太刺激了,是嫌我不夠忙是嗎?
LOC DA 1060,到了這個高度,我們一樣Go Miss,這時,就會跟SOCAL要求到PDZ VOR Hoding.
image
我們用Parall進PDZ holding patten, 這時,我又被教官修正,PDZ outbound是R-078不是HDG078. 是我自己忘記,只好再記一次。
Hold兩圈後,我們用AJO VOR進場,這個進場很短,在過了PDZ後攔PDZ R-237,要保持700~800fpm的下降率,用90knots的速度計時2min24sec,MDH1660. 通常到了這點時我們都在機場的正上方了,左轉加入RWY25 left patten,落在RWY25上。
下來,衣服褲子都汗濕透了,雖然美國乾燥,但是今天CNO地面溫度39度,也真令人好受的了,況且我們都在低空練習,雖然有風吹進來,還是相當的熱。
下飛機後,教官再帶我到教室吹冷氣,我們一個個的科目撿討…C
IMAG0179
雖然字難看了點,但是是個很仔細的教官.
教官跟我說他確定了考核的日期,要我好好準備。我則安排了考核的隔天要去大峽谷,當然,要考過才會去,考不過應該就沒心情了吧…
加油!!
此次飛行時數: 1.2 hr (1.0 Sim Ins)
Total飛行時數: 129.6 hrs(39.9 Ins)(52.7 X-C PIC)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