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7, 2008

加菲貓, 飛上天(IV)-第一次飛行

20080426

SQ28好坐的椅子難睡的航班, 加上昨晚不太好的睡眠, 今天早上, 覺得自己有點小感冒. 也許是不習慣加州乾燥的空氣吧. 反正就覺得那裡不對. 想想還好, 今天有教官跟我一起, 所以沒有啥太多顧慮.

載了Ming去租車後, 我便來到在KPOC的Blue Dimond(BD), Carol已在門口等待, 因為我跟她約須要請他issue我新的學生駕照. 她還是一樣的待人親切, 但我腦中卻一直浮現去年她問我問題當我被卡住時, 她整個垮下來的臉. 想太多.

進到BD, Carol在檢查了我的medical與申請表格後, 用打字機issue了我一張學生駕照. Cool的是, 根據FAA規定, 一定得用打字的, 所以她隨身帶著兩部打字機, 滴滴答答的打上我的資料, 簽名, 20分鐘就完成. 一共米金25元. 走之前, 我再次與她確認她在考試時要我做的飛行計畫, 一樣是到Handerson(HND)機場, 她的體重與行李重量. 她則再次鼓勵我並相信我一定會過,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對每個人都這樣說. :)

跟Sam約10點, 但是他因為車子的問題與路況的問題, 遲到了大約半小時, 我則利用了這個機會, 重新閱讀了這架8881U的資料. 這架C172F是1965年出廠的, 在IAS錶上有MPH與Knot的兩個讀數, 但是外圈是MPH, 於是我索性把所有的數字用MPH記憶. Vr 63, Vx 65, Vy 75. 加滿油, 做完pre-flight check, 熟悉一下與其他飛機不同的地方, 10點45, Sam出現了.

Sam首先與我到房間, 討論今天要做的科目, 有slow flight, power on stall, power off stall, S turn, turn around a point. 把每個動作的步驟寫下, 要我抄下並記憶, 接著我們上飛機.

在飛機旁有輪檔, 我把輪檔收到行李箱後, 不確定Sam是不是還要放東西, 就上機了, 沒想到滑到一半, 被另外一架飛機跟GND叫住, 說我們的行李箱沒關好, Sam匆忙跳下飛機關好, 再繼續滑行. 今天KPOC, 風260@4, SKC, VIS超過30nm, 絕佳的飛行天氣.

使用straight out departure, 今天用RWY26L起飛. 起飛後爬到4000, 來到SantaFe練習空域. El Monte機場清析可見就在旁邊, 我們開始我的動作複習. 首先是slow flight, 重點在於保持最低的安全速度與高度, 接著是power off stall, 這個科目我做的不太好, 主要是heading會有點晃動跑掉, 我會去試圖wing level, 但是應該要參考姿態儀, 用以保持heading. Power on stall就做的不錯. Steep turn, 練習幾次後也還可以, 但還需要更多練習. S turn與turn aroung a point就還不錯. 最後我們飛回POC.

與EMT不同, 我在POC重新找尋一些地標, 並且再次熟悉進場的速度(用mph的), 最後落地, 才發現172好飛在那, 地面效應沒C150/C152明顯, 真是好飛太多了. 下來後, Sam才提醒我, check list沒做, 要我下次記住. 這個問題頗大, 我只能暫時怪罪時差對我造成的影響.

回到地面, karena跟我提到說我可以接著上地面課成. Horian會替我上. 他是一為在台灣待到高二才來美國的地面教官. 我們針對我上次faild掉的weather與airspace進行教學. 感覺回到台灣的補習班. 告訴你要考啥, 教你怎麼回答, 再教你怎麼記憶. 上完weather後, 本來要接著上air space, 但是我已經不行了, 時差加上一點感冒, 我連眼睛都睜不開了, 只好先讓課程到這裡.

第一天的飛行, 感覺好充實, 尤其算第一次上地面課程, 當年自己K的東東都可以有人教你, 用中文, 那種感覺, 真的很特殊.

今天飛行時數:1.4hrsM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