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2, 2008

加菲貓, 飛上天(IV)--準備篇

加菲貓, 飛上天寫到第四季(不是集喔, 是季), 謝謝許多朋友的鼓勵, 一開始我就提到, 我, 其實代表的許多飛行同好, 不是為了生活, 只是為了興趣, 追求遨遊在天空的機會. 我跟各位一樣每天要上班, 更慘的是每天朝九晚十, 這是第四次出發到LA飛行, 上次失敗後, 這張執照我勢在必得.

我這個人向來不太喜歡只喊口號, 既然準備勢在必得, 就會做好勢在必得的準備.

首先是學校, 我這是打算再換個學校, 到Base在KPOC的Blue Diamond去學飛. 一來是因為這個機場與我住的地方相距較近, 去回的方向與上班車潮方向相反, 節省交通時間. 二來是因為上次給Carol考沒過, 這次要在那失敗在那站起來, 再找Carol挑戰一次. Carol Base在KPOC, 找KPOC的學校會讓我對這個空域更熟, 有點像台灣"原地考照"那種駕訓班. 三是去年沒過的原因, 我再三檢討, 就算我唸熟空域, 就算飛機沒問題, 就算時間充裕, 我也打死想不到Carol會考到Airmets中的STZ, 可是我發現Blue Diamond所提供的提庫中卻有明白的標示, 在最後這個階段, 我需要有人可以搜集這種比較不太容易準備到的考題. 四是, Blue Diamond可以在去年, 就告訴我今年誰可以跟我飛, 教官的流動性相對低. 縱觀以上原因, 雖然Blue Diamond沒有C-150/152, 只有較貴的C172, 教官的薪資USD39也較KEMT的兩個學校貴, 算上Total cost, 我覺得應該划算.



TSA, 重新申請, USD130, 這是最小的問題.
3rd Medical Certification六月中到期, 我五月初考試, 應該ok.
Student pilot liscence兩年期限已過, 還好Viking提醒, 不過Carol說我到了LA後, 她可以issue我新的student pilot liscence, 這問題也不大.

上次沒考過, 超過60天, 所以所有口試包括的內容都要重考一次, 這問題就比較大了, 我得把所有的東西重唸一次, 然後再特別加強Airspace跟Weather. 只剩一個月.

考試時間, 本來訂5/1, 想說4/25晚上到, 4/26~4/30一共五天夠了, 但是我問了一下Carol, 她說5/1 ok, 但是5/2她沒空. 她4/29跟5/1 ok. 在與Blue Diamond的Karena討論過後, 我把我的check ride時間提前到4/29. 根據FAA規定考前90天內要有3hrs飛行, 我2/6已經有飛過, 只需要再不到2hrs的飛行. 但我需要時間將要帶去考試的C-172把所有menuver都飛過一次, 26~28三天應該夠了, 這架1U這個月剛做完年度檢查, 我已經book好26~28的飛機與教官, 該唸的書去之前就應該唸完. 4/29考試, 對我來說應該是很足夠了...這是我喜歡blue Diamond的另一個地方, 明確的告訴你我替你Book好了, 不會有問題.

況且, 再有不測, 不管是天氣飛機還是我, 我還有機會在5/1再考, 如果順利, 那4/30~5/2就可以跟Ming到處灰來灰去. 多年來玉山教官在真實世界的CRM, 有機會可以在這次實現.

今天3/22, 總統大選日, 距我的check ride, 還有37天~~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