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8, 2008

加菲貓, 飛上天(IV)-第二次飛行

20080427

早上九點, 與Hories約地面課程, 昨晚睡的還可以, 起床後頭不痛了, 但是換兩邊肩膀酸痛, 加上脹氣, 這次的美國之行真是身體不順. 不管了, 早上先上課再說.

九點整到學校, 一樣空無一人, 晴空萬里, 我一人坐在外面的椅子, 唸著昨天的課程. 從AIRMET生到SIGMET到Conv. SIGMET. 這次一定要讓Carol只有點頭的份. 20分鐘後, Hories到了, 原來是因為機場旁邊的賽車場今天有賽車比賽, 他在外面被交通管制了好一會兒. 進來後, 我們開始針對空域與航圖進行教學, 這一上就是兩個小時, 有些圖示的小地方我今晚真的要再次加強一下.

中午下課, 回家休息, 中餐吃不下, 吃了一個脹氣的藥, 希望晚點能好一點.

下午兩點的飛行, 一點四十五到學校, Sam已經在那了, 他說替我加滿了油, 我先去做pre flight check. 下午兩點, POC溫度高達30度以上, 走在太陽下真的快熱昏了, 進了機艙還被安全帶扣環的金屬部分燙了好幾次, 不過landing light修好了, 感覺維修的速度還比FAST快呢.

pre-flight check 結束, 回到教室, Sam先替我講解soft field t/o, landing與short field t/o, landing, 這部分動作我以前做過, 但是用172, 用mph, 許多數字要再熟悉一下, 這其實是一個pilot應該要有的能力, 對於不同飛機, 一些小的特性不同時, 應該要很快能記住並習慣差別.

接著上飛機, OMG, 機艙比烤箱有過之無不及, Sam看著我一步步check, 我看了他一眼, 問他說"還ok嗎?", 他只笑笑對我說, 快啟動引擎吹一下吧. :) 做完check, 啟動引擎, 今天風260@10, 雲高4800呎, 我們用RWY26L起飛, 先練pattern. 我在pattern中重新學習並記憶這架飛機的所有特性, 如果我29號帶它去考試, 這架飛機應該是我最不熟的飛機之一, 大約只有6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所以我必須要把握所有的機會.

KPOC ELT 1011, pattern atl 2000 feet, 我們在高溫中, 練習pattern. 主要的問題還是在平飄, 172在平飄時不會向152一樣在ground effect後, 往下沉很多, 雖然還是可以感覺的到, 但是相對容易掌握多了, 即使是如此, 我也用了六個落地才讓sam覺得還ok. 下午兩三點, 風向風速都在變, 我在學習並適應著風修落地.

六次落地後, full stop, 我們開始練習short field to and landing, 接著是soft field to and landing, 這些都只是與152有些微的不同, 幾次練習後, 我想我應該可以應付了. 其中的一次起飛, 我們被迫等了三架飛機落地, 包括一架灣流式, 好美的飛機, fs中飛過許多次, 這是第一次在跑道頭(名符其實的跑道頭)看它落地, 後來撐不下去了, 我們乾脆請求TWR讓我們用RWY26R起飛, 這時雙跑道的好處就看出來啦...:) 最後一次進場, Sam把油門拉掉, 我忙著調速度, 卻沒能先把機頭轉向跑道, Sam在最後加了一點油門才讓我們回到機場, 他說所有的動作都ok, 但是要記得調速度時, 別忘了同時要轉向機場.

落地, 停機, 今天飛了2hrs, 回到學校, Sam又替我上的10mins的ground, 確定地圖上的一些東東我知道, 這種所有人都在為你的感覺, 很好, 也很害怕.

Ming打電話來, 說他晚上與Gary要去夜航, 我很不情願的挽拒了他, 我需要時間唸書, and睡覺, 等拿到執照, 有的是機會飛.

六點開車回家, 太陽依然大到沒太陽眼鏡看不到路.

今天飛行時數:2hrsC
N8881U飛行時數:3.4hrs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