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30, 2008

加菲貓, 飛上天(IV)-第三天飛行

20080428

早上起床, 頭不再痛, 肩膀也不痛了, 感覺身體舒服一點, 雖然腸胃仍然不舒服, 但與前兩天相比, 已經好很多了.

早上十點的飛行, 十點到學校, Sam已經在等我了, 飛機加滿了油, POC今天微風, 能見度20nm. 今天Sam要替我複習明天要考的東東. 起飛後straight out departure到Santa Fe練習空域, 開始今天的練習. 我們在頻道上說了幾次自己的位置高度後, 開始做slow flight, step turn, 做完後突然發現, ㄟ...那邊有火災, 其實這不是新聞, 因為昨晚的新聞有提到Santa Anita森林大火, 然後看到有救災的飛機來回穿縮救火, 我們用公用頻道叫了幾次, Sam突然想到不對, 這可能會有TFR(Temperal Flight Restriction, 暫時限航區), 於是我們趕快離開這個練習空域, 離開的同時, 我們叫SOCAL app, 問他是不是有TFR, 他說是, 再次證實. Sam提到可能會有麻煩, 他是PIC, 但是起飛前並沒有check TFR, 不管了, 先回機場再說.

回機場練soft field take off 跟short filed landing, 這兩個我做的不好, 天氣接近中午, 側風越來越大, 十數次落地我一直無法做到Sam的要求, 他也多次跟我說這樣去考會faild 12點, Sam要我滑回BD, 跟我說休息一下, 他去取消下午三個學生, 我們下午再練.

三個學生, 有一個已經在路上了, 無法取消, 加上晚上我要上地面課程, Sam建議我回家休息一下, 下午三點再飛.

我開著車, 心中很沮喪, 不知道跟累與熱有沒有關係. 我開始懷疑自己的飛行能力, 更懷疑自己明天能不能考過. 去年失敗的感覺再次浮上心頭.

回到家, 吃了中餐, 睡一下, 當我起來時, 我發現我根本不想再進那個機艙, 乾脆現在放棄, 還可以省下明天考試的USD450. C172的機艙已經變成我的惡夢. 我考不到該怎麼辦? 是不是該放棄呢? 在開車回BD的路上, 我再次分析原因,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並沒能確實的瞭解到Sam的要求, 也無法習慣C172的許多性能. 我決定朝這兩個方向試試.

看到Sam, 我跟他說, 我想要請他先做一次給我看, 然後我再試, 他說ok. 於是這次的起飛就由Sam來示範Soft field take off跟Short filed landing, 第二次, 我接手, 我也請他別碰桿讓我demo一下, 果然這次, 他很滿意我的表現, 在空中時, 我也同時重新記憶一些速度與引擎輸出的設定, 雖然下午我們遇到正側風14節, 我已經可以仍然將飛機落在中線上了. 我做了四次落地後, Sam要我滑回BD, 同意讓我去考試. 並且提醒我, 明天就是這樣做給Carol看, 放輕鬆, 就會ok. 簽完我的考試申請, 六點, 他的下一個學生又出現了. 真是忙到嚇人.

晚上Horens來幫我做最後的複習, 再次把Carol所有口試會考的東東, 要我回答一次, 並且詳細的解說Carol在術科考試時的程序, 讓我有心理準備.

回到家, 晚上九點, 帶著Ming借我的航圖, AFD與Hook, 我開始check天氣預報做HND的飛行計畫, 再次複習明天要考的東西. 晚上12點, 上床. 我記得, 去年考前一晚, 12點, 我才開始做飛行計畫. 這次我要Well prepared.

今天飛行時數:3.4hrsY
N8881U飛行時數:6.8hrs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