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2, 2007

選才, 用才, 育才, 留才

這四個詞, 應該是企業在用人時的最高原則, 但是, 企業以營利為目的, 如何在最最短的時間獲取利潤, 才是經營者應該關心的. 所有的企業都應該有短中長期計畫, 但是, 平衡點在那呢? 我看見這樣的衝突每天上演, 我應該趕上原來的schedule? 還是多花兩個星期去達到更省錢更方便的設計? 顧客的利益是我們最高的顧慮? 還是賺到錢是最高的考量? 加入企業後, 我不但親身體驗, 更是刻骨銘心. 這就是我覺得我還不適合當老闆的原因. 以前老師教, 無奸不商, 但是我沒想到的是, 為商, 在相當程度上還要不仁, 既然為商, 賺錢第一優先, 要當好人, 乾脆加入慈濟就好了, 不用殺進商場.

是我太理想嗎? 我還在等待理想中的企業.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