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0, 2007

分享

從好友的blog中看到她在外地生活的種種, 其實還頗羨慕, 雖說人在異鄉難免思親思土(這個我懷疑), 但是能體驗一種完全不同的生活, 接觸完全不同的人, 甚至是感受完全不同的天氣, 都是一種令人羨慕的生活. 想起求學的最後一年, 我有機會到Seattle的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去當兩個月的留學生, 那種每天出門都是一種探險, 每天的生活都是一種嘗鮮, 一直是我想要追逐的.

現在的我呢? 每天來回家裡公司, 雖說這份小小的工作也讓許多人羨慕與趨之若鶩, 但人總是往上羨慕, 不是嗎?

侯文詠在他的書中提到當年香港1997回歸中共時, 他人正在尼泊爾的一個小鎮酒吧中, 他離開家庭獨自去旅行, 我開始慢慢的體會到這部分是人生中必要的部分. 當你在旅行中可以得到的, 是一個人的沉澱, 一種毫無保留的全然空白, 面對著這樣的大千世界. 但是套句台語的諺語, 仔細漢, 錢難賺, 這個夢想慢慢的排在schedule上吧.

我的朋友, 祝你在異鄉一切順利~~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