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4, 2007

我很抱歉, 我們又在這相聚.

高雄長庚醫院10F心臟內科CCU. 又一次, 我們在這裡等待CCU每天三次的會客時間. 同一群親戚, 只是因為在裡面的親人不同, 我們又在這相聚. 親友相聚, 總是讓大家感到親情的溫暖, 但是這, CCU的外面, 不是我希望見到親友的地方. 一樣的地點, 代表著我們所愛的人, 在CCU中被機器所控制, 我們無能為力, 只能祈求上蒼. 在這的相遇, 一次又一次讓我感到無力. 沒錯, 它們是一堆電子儀器, 但是確用著我所不熟悉理論架構, 控制著我所愛的人的生命. 這是一種無力感, 也是一種令人厭倦的感覺.

每天三次, 開車到醫院, 停車, 等電梯, 上樓, 在外面等時間, 穿隔離衣, 用酒精消毒手, 進去CCU, 到親人旁邊, 呼喊他的名字, 在這樣的過程中, 血氧濃度, 心跳, 血壓, 是我們用來判斷親友距我們多遠的指標.

更讓人無法接受的是, 在會面時間過後, 我們必須讓我們的親人獨自留在那間一堆儀器的房間中. 我們所愛的人, 需要獨自面對長長的黑夜, 與未知的病魔. I hate this....especially I need to do hard decision after this.

I hate this place, I wish when I weak up tomorrow, I will never need to do this again....Driving, waiting elevator, waiting CCU meeting time and MADE HARD DECISION.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