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1, 2009

燕喃一旅

畢業後, 幾次回到學校參加同學會, 總是來匆匆去匆匆, 未能對這個待了五年的地方多看幾眼.

這次下來, 主要是公事, 因為有些計畫要談, 在高鐵的來回中, 剛好有幾小時空檔, 可以有機會再次巡禮.

首先, 當然是想吃許久的燕喃水餃, 說來好笑, 台南小吃全台有名, 我甚至曾按書索驥的吃遍50大小吃, 但再次回到這, 我第一想到的竟是這盤水餃.

這間水餃店離學校不遠, 但是走路小累, 於是跟學弟借了一台小棉羊, 帶著朝聖的心前往. 招牌沒變, 門前桌椅已收入店內, 排隊的人龍不減, 煮水餃的阿姨也沒變.


每顆價錢漲了五毛, 水餃大小不變, 豆瓣醬味道依舊, 只是水餃皮變厚了. 以往我都是20個下肚當中餐, 年紀大了, 點了15個避免太撐. 咬著咬著, 看著週邊的學生, 一堆往事湧上心頭.

用完餐, 晃到自己以前的宿舍, 這棟宿舍是研究生宿舍, 最自由也最安靜, 現在加上了門禁, 無法進去參觀, 不過外觀看來, 一點兒都沒變.

育樂街上影印店與小吃店幾乎沒變, 之前的停車場蓋了一大棟校友會館, 大的讓人嚇一跳~裡面嚴然要形成Mall的感覺.

有名的大學路上麥當勞還在, KFC仍在旁邊虎視眈眈, 不過蔡學長的加持, 一度使這間M成為觀光景點.

短暫的停留, 確定了與學校的合作, 搭車北上. 離開學校已是第七年, 但是與老師的言談中, 仍是激起我許多對研究的想法, 也許有天離開業界, 再次看業界, 也會有一樣的感覺.


高鐵上的夕陽, 我回家的伴侶

2 意見:

Emma 提到...

我好想吃空軍基地附近的金門小館的炒餅....

BONITA 提到...

下回我也要跟喲~~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