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9, 2009

35歲的心情

很久以前,看過詹仁雄寫的一篇文章,提到他在三十五歲時的諸多感嘆。

當時他未婚,對於人生中到達一個新的年紀標準有許多的感嘆。
上的星期,我也到這個年紀了~~
三十五歲,正如詹仁雄所說的,這是一個大家都認為你應該成熟懂事負責的年紀,跟他不同的是,我比他多了老婆小孩。雖然房子應該沒他的大,車子應該沒他的好,但是五子登科,除了金子,也都一樣不少。
所以我的生活是怎樣呢?
每天最期待的,是可以早點下班回家咬小豬的臉,如果剛好我媽不在家我得去接小孩下課時,那段只有我跟小孩的時間,是我最喜歡的時間。最近唸一本書,書名是"父母親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書中提到作者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去英國玩的記錄,那是一樣的感覺,看著小孩天真的想法,雖然可愛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調皮搗蛋時),可是那種你看到這個有小手小腳小腦袋的小孩,將心中的想法寫在臉上的純真,很難言傳。
我每天的工作朝九晚十,心裡永遠在盤算下次去玩要去那玩,用旅遊來支撐工作的動力。可是我的工作無趣嗎?剛好相反,我的工作包括看新的產品新的solution,設計新的產品並與一堆優秀的RD及PM一起努力。我的工作是許多RD的夢想,有人有錢有計畫有方向有空間,雖然帳戶中沒有花不玩的錢,但是偶爾想吃一頓大餐還可以不會有太大的壓力,雖然沒有可以開到時速250的車子,但是有了飛行執照,對車子的要求下降很多。十年前的夢想名車是BMW523,現在的夢想名機是Piper。
所以我的三十五歲是成功的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丟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工作熱忱 ~

我失去了學習的目標,在公司越久,職場越久,所看到的事情更透徹,我失去當年加入職場時的拼勁。永遠記得我在論文的感謝誌中,提到面對職場,我已經做好準備,帶著滿腔的熱血,闖進業界。


多年後呢? 昨天假日的十分鐘午睡,夢境中竟是與老闆爭執的夢魘。

35歲了,我比25歲更空虛。

4 意見:

Unknown 提到...

hello, 今年剛好滿35歲, 也是電機人, 剛好因為工作熱誠的關係, 今年一定要去完成心中的夢想, 學飛行.
所以看了好多你的文章, 看到這篇我頭快要點破了, 敬35歲.也有各小小的請求, 能麻煩你建議我幾家飛行學校嗎? 與你不同的是, 我想要以飛行作為我的職業, 破釜沉舟了, 不問這年紀有多難, 只問我往前衝了多少.

加菲貓 提到...

要不要追一下我在FB的粉絲頁 "加菲貓,飛上天" ??

https://www.facebook.com/flygarfield

我這週要寫飛行學校價格的文章,慢慢的跟大家分享飛行學校的東西,也可以在那跟我聯絡喔.

Unknown 提到...

加了!我是pifeng maclin

加菲貓 提到...

已在FB回信給您,但是因為您沒有寫信到粉絲專頁,我只好用個人身份先加您好友,再看您能不能看到信件。或是您可以直接在粉絲專頁上發個信,我們就可以在那討論了.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