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6, 2006

加菲貓, 飛上天(II)--第一次飛行


2006/06/26

因為女兒出生, 飛行訓練又再度延後到今天. 終於可以開始了. 今天早上八點的飛行, 為了怕塞車, 我提早於七點多就出門, 沒想到交通頗順暢, 反而提早了10分鐘到機場. 教官還沒到, 我一個人走在停機坪上, 看著睽違一年的El Monte塔台, 告訴自己, I am back.

回到FAST, Kevin已經來了, 他是一位大約28歲的年輕帥哥, 感覺很像鄰家大男孩的角色, 要是你在路上看到他, 應該不會想到他是飛行教官, 果然後來他跟我說, 他的另一份職業是pizza外送, 這樣就滿像的了. 他當飛行教官的原因也是在累積飛行時數, 等著要去航空公司, 飛行教官的錢並不好賺, 我想可以免費累積時數應該是他們願意當教官的原因.

FAST並沒有C-152, 取而代之的, 是FAST跟另一位教官租用C-152做為訓練用機. 當然這樣的C-152就會是比較好的情況. 今天我們飛的N6627H還有VOR可以用, 讓我頗為驚奇.

Kevin先帶我上樓開房間, 替我講解一些五邊的基本觀念, 複習一下, 後來我才知道, 因為我在FAST沒有solo記錄, 所以我要再做一次pre-solo的考試, 也好, 可以順便幫Viking拿題庫. 今天的飛行, Kevin第一天就帶我飛cross contry到CMA去. 講解完五邊, 基本的觀念後, 我們check了一下天氣, 因為CMA距EMT剛好超過50nm, 但是也只有50nm, 所以天氣的變化並不多, Kevin只是告訴我如何check天氣並在起飛前一定要做這樣的工作.

拿了key, 替飛機做pre-flight check, 加滿油, 然後準備起飛. 感覺Kevin對一些細節, 不如我去年的教官Peter Reed來的仔細. 不過這也許就是每個教官不同的地方. 我們在做完check後, 順利取得滑行許可, 從EMT RWY19起飛. 起飛後左轉downwind並且與SOCAL app聯絡. 之前聽Ming說過幾次, 自己聽到才發現SOCAL真的很忙, 而我專心於高度航向, 就由Kevin負責通訊. 他要我爬到 4500 feet並且沿 VNY VOR R-090飛行. VNY在BKN這個機場, BKN是個class C的機場, class C從地面到4800, 所以我們在穿越時需要與BKN建立起雙向radio並取得塔台同意.
在穿越BKN後直接定向HDG270並向CMA機場前進, CMA機場也有一個VOR, 所以基本上導航都很容易, 只是我現在要學習如何訂定decending profile.

CMA的機場剛好就在一個小山的旁邊, 從小山可以直接從RWY26進場, 這個機場被田所包維, 從空中看下去與El Monte機場不同, CMA感覺機場外面都是田地, 一點都不顯眼. 或許這也是Kevin第一次飛這架飛機, 落地時再難看不過了, 對頭風8節我還問教官你是不是要go around. 後來還是順利落地了. 一落地, 我們直接要許可起飛回EMT, 因為這時已經是十一點, Kevin應該12點多還有事. 回去時我們保持5500, 一樣在一堆SOCAL中穿過去回到EMT. 落地還是一樣難看, 我想我跟教官都要再適應一下這架飛機吧.

落地後滑回機坪, 關車回FAST, Kevin說我一年沒飛了, 這樣還不錯, 嗯....我應該可以做的更好. 明天要練本場跟複習一點基礎, 希望明後天可以re-solo喔.

今天飛行: 1.8hrs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