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4, 2006

群眾活動的感想


昨晚去總統府前倒扁, 其實我並不算是一個政治狂熱份子, 絕大部分的事我選擇沉默以對, 只能每次選舉時用選票表達一下. 可是在昨天的場子上, 我真切的被感動了好一會兒. 首先, 我當然不相信這樣的活動中, 能有多少人是"被動員"來的. 人可以動員, 人的反應卻無法強求. 我在捷運中, 看到一個個穿紅衣的人在台大醫院站下車, 看到一個個拿反扁扇子標語的人, 對目一笑. 我們都在心中知對對方對這事的看法. 我看不出台灣人, 中國人, 我們都是在這片土地上的人. 憑什麼說我的父母是當年從大陸來的, 所以我沒有立場倒扁. 更誇張的是, 許多人挺扁是因為挺本土? 挺本土所以要挺扁? OMG...難道我們本土沒有更好的人嗎? 還有, 沒有把錢拿到口袋所以不犯法? 那...我去搶劫把錢捐給孤兒院也不犯法嗎? 這是一個簡單的基本邏輯.

所謂的法治國家, 就是"法律"是一切行為的根本. 對錯很難分辨, 但是合不合法很容易有結論, 藉此我們建立起人類行為的最後一道防線, 可是, 總統, 卻打算用道德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OMG2.....

最近還真是對律師的能耐大開眼界, 我只能慶幸我使用的產品不是律師設計的, 要是按這邏輯下去設計產品, 不掛掉才有鬼.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