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3, 2006

決擇

有些事很好決定, 今天早上怎麼上班, 要不要相信陳總統說的話, 要選郝龍斌還是宋楚瑜..有些事, 就相對的困難許多許多.
每年的休假, 讓我可以追求自己的夢想, 一段時間的遠離工作(其實也沒有, 每天還是要看email, 回信, 用電話討論), 讓我有時間去思考自己的未來. 今年, 我想要把去年開始的飛行訓練完成. 女兒打算七月一號報到, 剛好, 公司在七月一號要組織重整, 我離開, 就等於放棄了許多爭取的機會, 不只是我, 也是這個team. 我該怎麼辦. 這問題我思考了許多天, 跟主管, 學長都分別溝通.
有許多的既成理論可以提供這樣的訣擇參考, 家庭比事業重要, 一個人的價值並不應該以上班時間來衡量...等等等. 可是當真的要在這其中做選擇時, 仍是困難重重. 我應該看的是我整個人生, 而不是這一兩年短暫的收入或是升遷吧. 當我好好學習完所有的事, 我應該對我自己更有信心的往下個領域前進, 而不是在這樣的困境中被困. 昨晚睡前, 我做了這樣的決定.

人生, 有捨才有得, 再次深刻體驗.

1 意見:

加菲貓 提到...

My god. 真的有人跟我推銷學位耶. 拿PHD只要兩週耶. 那我花了五年, 還真是浪費時間. 我看推薦給我妹好了, 去什麼德國唸. 花兩週時間就好了.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