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5, 2012

加菲貓,飛上天!!V-1(儀飛心情篇)

5th June 2012
001
四年前拿到FAA PPL執照,這幾年來,只要有機會到美國,就會試著安排飛行,但是,在VFR的飛行,卻受到許多的限制,最扯的是,有兩次機會,我安排了飛行,前一天與後一天都是SKC,就我要飛的那天低雲。還有一次從北加飛回AJO時,VFR on top但是差點找不到雲洞落地。我相信儀器飛行(Instrument Rating, IR)將會對我的飛行技術,能力與安全性更加提升,也是我下一個目標。
有了目標,仍然沒有時間,在工作九年後,因為公司個一些組織變動與人事異動,我對於現在的工作有了第一次的倦怠感,再加上暑假想要帶小朋友到美國渡暑假,這些的一切,讓我有了留職停薪的想法。上次去拿PPL,一共花了四年,事後檢討,我花了太多的冤枉錢與時間在與新的教官熟飛,每年換一個教官,對學飛來說實在不是一件好事;這次要拿IR,根據我的計算,以我現在的時數,應該需要1.5~2個月的時間,可以拿到IR,在這些種種的因素加起來,促成了我向現在的公司申請留職停薪,老闆語帶恐嚇的說我可能會無法復職,但面對自己想做的事,近不惑的年紀,我還有多少這樣的機會?
終於,21st. May 2012,我開始了我的留停,每天早上九點一樣上班,地點換為圖書館,看的不再是一直跳出的email,而是2012的IR參考書。去LA的飛機27th早上起飛,我擬定了讀書計畫,找好學校,看好教官,約好考官。
今天,一個人在家,準備明天的課程,中午用完餐後,我一個人坐在電視前,重看25年前的片子—Top Gun, 這部從小讓我對飛行充滿憧憬的片子,當年的F-14A,如今均已退役,但是所帶來影響,卻深烙我心中.
未來三個月,又能重新寫”加菲貓,飛上天”這系列文章,這次邁向第五季…而我現在的心情,已是期待著加州陽光。

5 意見: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加菲貓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加菲貓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找到你了^^ 好辛苦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