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3, 2008

今天, 工作滿五年...

今天, 工作滿五年了, 我仍然清晰的記得五年前第一天報到, 感覺所有的人都在忙, 除了我的contact window外, 沒有人有空理我. 剛進來的第一個星期, 我白天在辦公室負責找人, 面談, 晚上七點不到就下班回家, 看cable, 上網. 住在新店爺爺的房子中, 一個人.

五年後, 我雖然沒有被升遷(其實頗遜), 但是對於這間公司, 已經融入. 畢業的第一份工作, 我認為所有的事情都理所當然, 因為我被教育成這樣. 可是我自己也常常懷疑自己, 是不是我所被教育的, 就是對的呢? 記得新生訓練時(那時還沒有考試), 總經理問到一個業務, 每天幾點下班, 他說他大約九點左右下班. 當時對我來說頗為震撼, 想到自己都七點不到就離開, 業務卻都需要待到九點, 很難想像. 九點對我來說已經頗晚. 可是現在的我, 趕計畫時11點離開一點都不覺得奇怪, 看到自己工程師九點不到離開反而會追問是不是有事需要先走, 因為計畫好像永遠在Delay. 我的收入或許還不是, 但是我的生活已經完全是典型的IT產業電子工程師的生活了.

五年, 感覺從後勤單位到一線戰場, 從當年被副總說沒有任何產品到現在已有SP, PP, MP產品, 我問我自己, 我成長了嗎? 還是只是學到的這個系統?

Radio響起王芷蕾的"台北的天空", 還真是現在心情的寫照.

一點點忙碌中淡淡的愁.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