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8, 2007

為子祈禱文


麥帥為他兒子寫過這樣一篇舉世有名的"麥帥為子祈禱文", 國中課本有, 我爸在我很小時就把這篇文章放在桌墊下, 所以我印象深刻. 為人父後, 我體會到為什麼他要寫這篇文章.


當你為人父, 看到兒子一天天長大, 你會開始擔心, 因為他如此純真, 跟一張白紙一樣, 而世界並非如此. 你希望他, 真的能學會. 所以會有這篇經典的祈禱文.


我跟麥帥, 差太遠了, 但是希望兒子順利成長的心並無差別, 所以, 今天, 父親節, 也來寫一篇.


為子祈禱文

神呀, 請讓我的兒子, 瞭解自己的能力, 知道全力以赴乃是成功之基石, 瞭解自己的極限, 知道追求不切實際的目標乃煩惱之根源. 讓他擁有追求時的毅力及釋懷時的豁達.

請讓我的兒子瞭解正直與誠信為做人之基石, 讓他瞭解失去這些的人永遠無法獲得長久的快樂與平靜.

請讓他接受嚴格的考驗, 並在失敗中獲得成長與學習. 知道如何與失敗共處, 因為它是成功的前奏, 並藉此學得對失敗的人給予同情及必要的協助.

請教導我的兒子瞭解黑暗的一面, 並且知道如同黑夜與白天一般的無可避免. 洞悉黑暗並將自己帶離. 瞭解人性的弱點並懂得如何共處.

請讓他時時懷著一顆感恩的心, 對家人, 社會, 國家, 隨時有盡一份心力的意願. 知道善良是人性中最寶貴的部分.
請教導他隨時要保持健康的身體, 瞭解到健康是生命的全部, 在忙碌中保持運動的習慣, 讓自己隨時為自己的健康負責. 瞭解到唯有健康的身體, 才有對家庭與社會照顧與付出的本錢.
請賜予他充分的幽默感而成為群體中的潤滑劑, 詼諧中不失品味, 永遠正向思考, 為最大的希望, 盡最大的努力, 做最好的準備.

也許如此, 身為父親的我, 也才能小聲的說, 我已足矣.

真的下筆, 真的與麥帥的文章差很多. 但是看著他一步步成長, 真的希望, 他能平安長大.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