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5, 2007

捷克之旅(捷克簽證篇)

親愛的老婆想去歐洲許久, 這段時間我又加班加的兇, 想想也是一個新的動力, 遂同意用剩下的特休假加事假出國. 在決定行程時其實有諸多考量, 行程, 價格, 旅行社, 航空公司(?ㄟ...歐洲不會用B738飛, 所以應該不用擔心). 後來我
們決定參加這個.

ROYAL捷克古堡.波希米亞旋律 深度探索捷克10日

雄獅旅遊國內夠大, 大到不用怕倒, 價錢頗貴但沒有自費, 又包括所有小費及簽證費, 住宿與行程也比較好, 所以就決定了.

接著問題來了, 本來嘛, 辦簽證把資料填一填丟給旅行社就好了, 偏偏妻親愛的老婆下星期要攜女赴美, 回來怕趕不及辦捷簽與申根簽證, 所以乾脆自己去申請捷克簽證, 反正有自助旅行的能力, 辦個簽證不算啥難事.

話說我們這種宅男, 要辦簽證當然要上網查一下資料, 這是一定要的啦~~

看來去捷克的人還不少, 有名的布拉格應該是東歐著名景點吧. 許多的討論, 但是都有點過期, 連結有都進不去了, 好吧, 只好直搗黃龍, 打電話到辦事處問.

一位女士接的, 他很好心的告訴我在捷克的網頁上有申請簽證的表格:

http://www.mzv.cz/wwwo/?zu=taipei

上面是捷克的台灣辦事處網頁, 右邊有Visa application, 進去後, 一堆看不懂的文字, 唯一看懂的, 就是"Visa forms", 在這可以下載申請表格. 重點是, 申請表格上一堆文字, 英文在中間, 要仔細看, 要不然就會跟我一樣到處在找英文申請表格卻找不到.

一共四頁, 可以用單色印表機印出來填, 問題是, 怎麼填, 這點上就看出不同了, 只有在捷克的美國網頁才有如何填的說明以及範例, 這個網頁幫了我很大的忙.

http://www.mzv.cz/wwwo/default.asp?ido=17401&idj=2&amb=113&ParentIDO=

記得一定要看填寫的說明, 打"X"不是打勾喔.

填完後, 每天早上九點半到十點半收個人簽證, 捷克辦事處在基隆路上, 基隆路與吳興街交叉口付近, 玉山銀行上面, 附近沒有停車場, 路邊停車位? ㄟ...除非你最近中過樂透, 否則別想. 不過在對面有間機車行, 十一點才開門, 所以如果你是去送個簽, 把車頭杵進去停一下, 跟旁邊重機車店的老闆講一下應該ok, 看個人魅力了.




上六樓, 在最邊邊的一小間. 就這樣, 進去, 左右兩位辦事人員. 我找左邊的男士, 把
1. 申請表格
2. 護照證影本與正本(需有15個月效期)
3. 財力證明(或名片)
4. 兩吋照片一張

交給他, 有些東西沒填到的他直接幫我填了 , 可是問題來了, 他說我的照片有問題. 我說你們網頁上明明寫3.5cm x 4.5cm白底照片就ok呀, 為什麼不行, 他說你頭太大, 我說我是按照身分證照片標準洗的, 頭長3.5cm, 這樣不行, 他說不行, 我說那你把標準拿來給我看. 他拿出了一個透明片, 我一量, 頭要長3.3cm~3.7cm, 寬要2.5cm~2.6cm. 我還跟他們辦事處的負責人(一位帥哥)求情, 他問我, 說實話, 你是不是自己做的(Home Made), 我說是呀, 但是我主修影像處理, 我自己做完送相片館洗有啥問題, 他說你相片上頭太大, 我們做成簽證時會放不下. 求情無用. 不過那位先生好心的幫我檢查過其他的東西, 先幫我收件跟我說11點半前送來新照片就好了. 好吧~~只好出去找相館. 因為我帶的照片已經經過我的處理, 沒法做到他們的要求, 只好在信義路上的照片館, 快洗八張沒底片NTD250再次送件, 省的再回家處理明天再來. 交上新照片, 一個星期後取件.

重點是, 免費!! 捷簽從2007/9/1開始持台灣護照辦理簽證免費, 直到捷克使用申根簽證進出為止. 看網路上提到之前都需要NTD1300~1900, 哇!! 我實在太幸運了.

問題還沒完, 下午我才想到我的住址因為格子寫不下沒寫完整, 打電話去, 剛好是那位先生接的, 他很好心的問了我的地址並願意幫我補上, 還有親愛的老婆的表格, 感覺超棒.

結論:辦捷簽, 超方便, 辦事人員也很熱心協助, 只要資料帶及齊, 照片ok, 就會很順利.

提醒一下, 個簽只要一星期, 也就是這星期三上午收件, 下星期三下午就可以取件了, 團簽就比較耗時間了, 趕時間的人可以參考.

布拉格, 我又離你進一步了.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