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3, 2006

雨天的心境

很懷疑, 除了"悶"之外, 有什麼字眼可以形容.

慢慢可以感受到在電子業, 許多人悶在心中的感覺. 做一個產品, 需要有許多人一起努力, 當你忙的半死, 卻看到旁邊別的部門的工程師一直在看股票, 每天準時下班, 你的感覺如何? 當你忙個半死把100件事情處理完, 卻又冒出1000件事情還沒處理好, 感覺是不是超悶?

其實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的工作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發展, 有許多有趣的事情有待解決, 有許多要推出的產品可以加一把勁, 可是, 身在其中, 實在無法高興起來. 人生就是這樣, 當你身在其中, 其實並不知道是福是禍, 唯有比較, 才能瞭解.

那如果不比較, 是不是就能比較快樂? 這句話頗繞口, 但是卻又引人深思. 許多生物的一生, 不過是一天, 一年, 十年, 他們會不會覺得為什麼生命這麼短暫.

在"我的天才夢中", 侯文詠說, 每個人的一生, 都是像去迪士尼樂園玩一樣, 時間到了, 就要回去, 何必在這累積財富, 擁有權力呢?

可是, 不這樣做, 可以肯定自己嗎? 可以讓別人肯定自己嗎? 可以有條件讓自己去肯定自己嗎? 這些一連串的問號, 不是我們這種凡夫俗子所能理解, 所以我就像蔡藍欽的歌所寫的:"這是條別人走過的路, 他的名字叫羅斯福, 是不是值得讓我走完的路, 但不知終點在何處?".

台北的冬天又是這樣的雨季, 其實, 放開, 就是海闊天空, 只是太多人放不開~~

我也是吧~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