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9, 2006

無法真心對待的世界.

我喜歡真誠的對待別人, 不耍心機, 但是, 許多情況, 你不能這樣做, 因為時間不對, 身份不對. 很複雜, 想想用C還寫不出判斷式.

時間不對的, 包括你跟sales講話時無法真誠, 或廣泛的指所有談判桌上, 真誠是很重要的項目, 但是如果你只有真誠, 那註定會是談判桌上的輸家. 阿甘正傳, 只在電影出現.

身份不對, 這點感覺最深. 拿到學位後, 有兩件事實是我怎麼說, 都沒人會相信, 反而會有反效果的. 第一, 是我不會唸書, 第二, 是我數學不好. 這兩個都是事實, 至於學位怎麼拿的, 事實是, 只要你堅持下去, 再加上一點運氣, 誰都可以拿到, 不蓋你, 拿到的人應該都會同意我的講法, 但是, 當我這樣跟別人說時, 別人不是覺得我在開玩笑就是覺得我在諷刺他們.

那這社會上, 可以有那些時候真誠?

對六個月的兒子講話時~~

因為只有這樣的溝通, 他聽不懂, 我也不需要解釋, 又不會落的被人誤會自己是不是有自閉...

長大後應該要學習的事情之一~~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