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8, 2009

2009加州飛行

20090527

早上與Tracer聯絡, 得知入境時有點小插曲, 他也才剛到BD, 我的飛行在即, 乾脆就到BD接他一同到機場.


這次要去的飛行學校是Fly Corona, 顧名思義, 就在Corona機場(KAJO)中,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的C-172SP只要USD109(block rate), 並且是2006年出品的C-172, 配備Garmin G1000導航. 這個價錢遠比一般的租法便宜, 就這麼訂了.

進機場門口時, 發現地面上的牌子寫著"TFR Effective", 提醒所有的機師附近有TFR的空域, 昨晚Allan已經提醒過我了, 應該是因為馬總統到訪, 在一整個LAX空域都畫上禁航區, 但是時間不長, 只到明天下午兩點多.


<機場一景>
到時8:50, 櫃台還沒人, 反到是有位外國學生在後門逛來逛去, 一問之下才知道, 他是這的學生, 今天可能可以放Solo, 我跟Tracer恭喜他, 並預祝他今天一切順利. 先到後面一看, N6017J就在那, 我跟Tracer開始靠近他準備一看這架2006年的C-172SP. 天空雲層高度1400呎, 不過只要等一下就會晴朗無雲, 這段時間加州都是這樣. 聽說我的教官還在空中, 那就等吧.

九點多一點, 櫃檯開門, 我先進去處理一些文件, 櫃台的Betty小姐與經理檢查了我的執照, 護照與體檢證明並影印後, 讓我簽下租賃的合約. 原則上要是要帶飛機出廠一天要飛最少3.5小時, 但是我確認過後, 只要大約3小時左右, 應該就不會有問題. 我最在意的就是是否可以將未飛完的時間轉讓給Tracer, 櫃台說不行, 但是可以開我與Tracer的共同帳號, 且先存入的錢將不會過期, 且我今天可以先以一般價錢先付(USD149/hr), 要是明天天氣好我決定book的話, 再把今天的時間一起算在book的時數中. 感覺滿有彈性的學校, 第一個好印象.

我的教官此時踏進教室, Ellan, 我在網頁上看過他的照片, 所以一眼認出他, 他也馬上能喊出我的名字, 看來我之前做的一些功課有讓他認識了我. 他先問了一下我的飛行計畫, 並給了我一些建議, 如果北加不能飛, 可以往鳳凰城那飛去. 很親切的一位教官, 講解也很詳細.

我與Tracer接著開始做pre-flight check. 按照飛機的check list, 一個個檢查, 2006年的飛機與1970年的飛機在check的項目上相差不大, 多了NAV的燈, 但是整個座艙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第一次進到這種玻璃座艙, 我興奮的東摸摸西摸摸. 真是太cool了.



加了一罐機油, 我們一直等到10:30, 天空的雲才散去, 教官走出學校, Tracer坐後座, 我們準備起飛.

KAJO是一個無管制機場, 我們需要對Unicomm說明自己的意向與現況, 不太忙的機場, 我們順利起飛, 起飛後向Lake Mathews(麥修湖)前進並爬高2500, 我們在湖的上方做clean turn, slow fly, power off stall, power on stall及模擬緊急情況, 我因為太久沒飛, 也不太習慣儀表, 花了一點時間才能重新的習慣與適應, 尤其是沒有針球儀, 我需要看PFD上的指示來調整舵, 習慣了幾次後才算能滿足教官的要求, 但是高度控制上我應該還需要再練習.

接著我們飛到Riverside機場練習起降, Riverside機場是一個有塔臺的Class D機場, 航管對我來說還ok, 之前EMT與POC都有塔臺, 我想教官只是要確定這點, 但是第一次進場時, 我的高度與速度處理的不好, 落地touch and go後教官接手示範一次給我看, 我則記憶一些數據, 接著再落了三次, 教官覺得ok了. 其實這架C-172比我之前飛的飛機都還要好落, 最後的flare也都很好處理, 遠遠比C-152好處理, 幾乎沒有任何flare的問題, 最後一次touch and go後, 我們往南離開Riverside並飛回Corona.

進場時教官告訴我該如何飛進corona, 避開噪音管制的空域, 我順利的將飛機落下.

落地後滑行回Fly corona, 教官再次提醒我需要注意這附近的空域, 速度控制並試著多讀一些Garmin G1000的說明, 應該就ok了, 接著就算結束了今天的飛行, 已近一點半.

明天的飛行, 對我來說有許多的突破, 我期待, 但更小心謹慎的準備所有的東西

PIC:1.5hrs(M)

1 意見: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呼~ 好妙喔!未來的飛行教練。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