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2, 2009

有才華, 又怎樣??

這週是經國先生冥誕, 中央政府舉行了一些紀念的儀式.

我對政治沒太大興趣, 但是看到新聞說有露天音樂會, 可以聽到彭佳慧等人的歌聲, 那就一定要去聽聽了.

去之前, 新聞就有在報導, 某位楊性歌者, 在排練時遲到, 並把遲到的原因歸咎於計程車走錯路. 今天, 他上台表演時, 整體感覺讓人失望, 不但感覺的出來並沒有很好的練習, 浪費了後面的長榮交響樂團, 也與之後的歌手相比, 有著天壤之別的聲音穿透力.

我記得我剛開始練國標舞時, 我的舞伴是一個成大外文系大一的女生, 跟我搭在一起純粹是因為她的身高夠高. 那時我們新生第一次的表演上台機會就是新生團舞. 她也許是因為男友反對, 也許是因為太過自信, 總是跟我說, 把舞步告訴她, 她很快就可以記住演出. 排練常常未到, 就算到了, 也是只是把舞步跳對, 跟本不想精進. 新生團舞那天在台上, 我還非常好心的提醒她別緊張, 別跳錯, 下了台, 我再也沒跟她交談過. 因為, 這種無法加入團體並精益求精的人, 不是我想要搭檔的對象.

多年後的今晚, 我似乎看到了類似的情況, 這位楊性歌手也許可以唱, 但是, 這點天份, 並不足以讓他可以在歌壇上闖盪. 他已經出了第一張專輯, 但我確定我將不會成為他的歌迷, 不只是因為他有太多負面的傳聞, 更重要的事, 在這種重要的機會未能事先好好準備, 臨場還可以唱錯歌詞, 我看不出在這個歌壇或是社會中, 有任何可能的成功機會.

我只想跟他說, 不要浪費了這個舞台跟這首經典名曲.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