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5, 2009

夢想與現實

俗到不能再俗的題目, 源起我今天, 將購買已久的書本開封.

書名"TEST PREP CERFIFIED FLIGHT INSTRUCTOR", 顧名思義, 一本準備當飛行教官的書. 開封這本書, 等於打開了這個夢想的大門. 我喜歡將所知分享給別人, 這個動作的另一個代名詞是教學, 無論之前的補習班, 後來在成大的多媒體講座課程或是助教, 我知道我個性中有一部分適合去做這個事. 如果將我個性中適合的部分再加上我的興趣呢? 教打羽毛球? 得先有國手的資格, 教聽流行音樂? 可能輪不到我, 教飛行呢? 多少年來, 在虛擬航空中, 帶著學員馳騁天空, 去年, 自己拿到私人飛行執照(PPL), 等於是確定了自己可以飛行, 那把教飛行當做職業呢?
這是一個非同小可的夢想, 不是花錢就可以解決的夢想, 而是整個人生與家庭都會跟上去的夢想, 就算確定是我想做的, 我能做的, 但是現在的我, 可以去做嗎? 在美國, 飛行教官的薪水是每小時USD30~40, 換算月薪, 每個月最多USD6400, 最少USD2400, 大部分的飛行教官願意以這樣低的薪水待下去, 多半是因為可以免費累積飛行時數, 累積到了, 就可以到大型航空公司去當機師, 或是已是航空公司機師退休, 有一搭沒一搭的教著打發時間, 不想當機師只想拿這份薪水賺生活費呢? 我超級擔心...
閒著沒事幹麼想到這些, 除了是長久以來內心的夢想外, 最近工作的情況也讓我多所懷疑起自己. 我被迫做許多與個性不合的事, 用許多手段對付廠商, 接受老闆壓榨, 逼RD趕Schedule...所有的這些一切, 都是這業界合理的做法, 也許是, 也許不是, 但近來我深深感覺到自己的是非觀念已被打破, 誰是誰非? 人見郭台銘人前風光, 人後跟台下呢? 有所得必有所失, 但得失之間, 自己評斷的標準在何處?
最近看到一個名言, 它說"不要想試圖成為所有人的朋友, 那是上帝派給狗的工作". 一語道破人世間多少無奈? 景氣好了, 努力趕產品搶訂單, 景氣不好了, 更要努力追上競爭者免得失業, 我必須要說服催眠自己, 許多的說法背後是為了整個Team及RD好, 這樣的壓抑讓我夜裡輾轉反側, 惡夢連連.
一個真實的故事, 曾經有人, 發生山難, 屍體被發現在距合歡山松雪樓只有50M的地方, 在大雪紛飛中, 看不到目的時, 你只能自己鼓勵自己, 給自己信心, 隨著距離越長, 開始自己懷疑起自己時, 就要看自己可以堅持多久了, 現在的我, 就有點像是在這樣的情中. 誰能告訴我方向是否正確? 誰能告訴我往前走還有多遠? 誰能告訴我, 我是先事業成功還是家庭失敗? 臨界點在那?

明天星期一, 我跟自己打賭, 老闆一定會罵我, 計畫這麼趕, RD跟我為什麼週末沒來加班?

想了一整個週末, 這個問題, 我只有被罵的份.

寧可在40度的機艙中, 我也不願站在那間辦公室...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