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9, 2008

夢想的實現

剛進公司時, 因為經驗不足, 能力未被驗證, 整個team的能量還未建立,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我與產品是絕緣的. 看到PM幫別的RD去追料, 爭取工廠時間, 爭取資源, 心中好生羨慕, 而我的產品, 在打件priority上永遠最低, 三不五時就會被拉掉, 因為賺錢的產品有最高的優先權. 這是這個世界的rule, 我自己心理也清楚.

有次, 在VP的辦公室跟他抱怨, 我說我希望有一天可以被PM追著趕進度, 我的產品可以成為BU的主力cash cow, 可以在爭取resource時, 無往不利. 我已經不太記得VP的回應了, 但是我深刻的記憶當年的感覺.

再過兩個月, 就要邁入進入公司第六個年頭, 幾小時前, 我在處長辦公室, 跟PM一起爭論, 常看我的blog的人應該猜的到, 又是史PM跟傑PM, 兩個人在辦公室爭論產品打件時間. 這事天天發生, 沒啥稀奇, 但是值得一書的是, 兩個人爭論的, 都是我所負責的產品. 在兩個人爭論的中間, 我想到之前在VP辦公室所說的話, 我問我自己, 這樣應該算是夢想實現吧.

看看電視新聞, 年關將近, 多少人因為手頭太緊而作奸犯科, 多少人因為被人逼債走上絕路, 更甚者一家大小共赴黃泉. 此刻, 我面對我實現的這奇怪夢想, 格外警惕自己應該更加努力.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