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5, 2011

南加訪友飛行

2011.4.4

兒童節,不過美國沒人過,昨天天氣還是一片低雲,今早起床,一整個南加都是SKC,總算一掃前陣子LA天氣反常的陰雨,加州陽光發威。

找不到人一起飛到大峽谷,但是經由也一同在BD學飛的趙警官的介紹,認識了Matt,他也是一位在BD學飛的同好,在玉山潛水中(怎麼這麼多人在玉山潛水呀??),那天我熟飛時有與他見面聊天,他已經有PPL,快要考IR了,目標也是回臺灣當ATP,雖然沒有興趣跟我飛到大峽谷(Ming, 看來這個點真的要留給你了),但是很樂意跟我在附近飛飛。那天討論到附近幾個機場,後來我想到,有一些玉山的同好在San Diego學飛,索性就在玉山討論區問問那些同好還在San Diego學飛,也很幸運的得到Simon跟Roy的回應,我們就決定將這些同好學飛的機場—San Diego市的Gillespie Field Airport(KSEE, SEE), 做為我們今天的飛行目的機場,算一下,與Corona(KAJO, AJO)超過50nm的距離,可以算是X-C的飛行,一切都太完美了。這趟南加訪友之行,出發~

一早起床,再次check天氣,確定一路上都是SKC,帶著昨晚就做好的飛行計畫上路。路上打電話給Matt,他也在查天氣,我跟他說我確認過啦~可以出發啦。

今天還是飛我之前喜歡的Cessna 172SP with G1000,這架飛機我上星期熟飛後,沒關Master,才不到五分鐘,整個電瓶掛掉,還我今天超擔心,後來想想,這好像也不太對,只5mins,我關掉NAV,只勝Becon light,五分鐘,電瓶掛掉實在說不過去,不過那天維修過,今天原本想先開電輸入飛行計畫的,乾脆等引擎啟動再說吧。

Matt還在路上,我一個人完成pre-flight check,油箱是滿的,左翼Strobe Light壞掉,不過白天飛行應該ok;機油6Qt,早上風090@7,AJO少見的使用RWY07起飛。就在我做好pre-flight check後,Matt到了,起飛前與要去見的Simon聯絡,跟他說應該一個小時後會到。

一大早,AJO只有一架飛機在練習,我跟Matt在地面上將飛行計畫輸入G1000花了一點時間,之後滑行到跑道,在一架訓練機起飛後,我們宣告要做right cross wind departure離開機場,起飛爬高到5500。一起飛,我們跟SOCAL要fly following,一路沿著GPS的FP飛,可是我卻發現AP掛上後,並沒有照著FP去飛,一整個向右偏,試過多次後,最後只能勉強用AP固定高度,然後用手控制飛行路徑。

ajosee_cr

KAJO-->KSEE的飛行路徑

ajosee 003

Matt與我

原本的規劃是繞Mirama機場(NKX, KNKX)的B類空域外面過去,沒想到SOCAL很阿沙力的讓我們直接定向SEE,雖然NKX是B類機場,但是完全看到不到飛機起降,不知道它被定為B類機場的原因為何?我一直懷疑這是在Top Gun中,假想敵中隊的訓練基地,不過無法證實,改天再看一是Top Gun時再確定一下。

ajosee 002

高度5500,不過這時航管已許可穿越Mirama機場Class B空域定向SEE

ajosee 001

看到SEE了…See SEE??

SEE是個D類機場,但是他有三條跑道,兩條平行跑道,RWY27R還有LOC及PAPI,我們被塔臺要求加入RWY27R的Right Downwind,Matt提醒我Patten Alt是1800feet,我在Downwind的高度一時間降到了1300,塔台也好心的提醒我,我趕快堆油門爬高並保持在1800。在RW27R跑道頭的東北邊有個小山丘,要繞過這個小山丘再加入Base,塔臺知道我們並不熟悉這個機場,也在正確的位置建議我們轉Base…就這樣,順利的在SEE RWY27R落地。

落地後在滑行道等待,因為有小飛機在使用RWY27L,我們等他落地後,TWR才讓我們通過RWY27L繼續滑行並與GND聯絡,這真是個很大的小機場呢~~平平都是D類機場,El Monte(EMT, KEMT)連滑行到都沒有~在這學飛,夾在兩個B類機場(SEE在NKX與SAN,也就是聖地牙哥國際機場的中間)中間,學飛一定很次激。

ajosee 005

SEE的塔台

ajosee 009

Matt幫我照的”到此一遊照”

落地後,等著Simon教官來帶我們吃飯,Simon已經考上臺灣的航空公司,本在SAA擔任教官的他,已提出辭呈準備回台了。Simon帶我們參觀了SAA這所學校(簡介另文撰寫),並與三位台灣來的學員一起用餐。在這所學校中,大陸的學生超多,牆上還掛著中國的境外飛行訓練許可,嗯….果然頗有規模。

ajosee 016

在SAA的中國境外飛行訓練許可

ajosee 019

來交朋友的啦~(感謝美女準媽媽Ketty的幫忙照像,在SAA的介紹影片中可以看到她本人的風采喔)

因為這架飛機1500有Demo flight,我跟Matt只有短暫20mins用餐時間,當中與這幾位台灣學員交換學飛心得,鼓勵大家往自己的夢想前進…我超愛這樣,跟新的朋友,用新的航路,飛到沒去過的機場,再去看沒見過的朋友,一整個就是超有fu的冒險

回去,我們索性放棄所有的飛行計畫,起飛與SOCAL聯絡後,要求穿越NKX B類空域,直接一條線拉回AJO.

seeajo_cr

昨晚做的飛行計畫被我們丟到一邊,SEE—>AJO直接GPS一拉就回去了(ps.請在FS中不要這樣做)

回去小順風,加上我們用2680rpm努力飛回去,地速到達125kts,AJO這時風向換回260@8,用回RWY25,一整個超配合我們,直接落地,滑回Fly Corona,要Demo Flight的教官與一對老夫婦已經在等了,還好只遲到10mins….

第一次與Matt飛行,也很高興認識Simon與幾位在SEE學飛的同好,有相同夢想的人,希望彼此鼓勵,不管你的飛行階段為何,不管你下個階段為何,飛行,總是危險又迷人的,Always Happy Landing喔~

今日飛行時數: 2.3hrs

3 意見:

huan wen 提到...

你好,我想要找人在LA一起飛行,我有執照了
I have CPL
i just wanna fly for fun. I want find someone who wanna build up their flight time. Can you introduce anyone for me.

TKS

ROCKY

huan wen 提到...

if you have anyone you recommend, can you mail me to rockyliu@ms26.url.com.tw

thank you very much

加菲貓 提到...

still need someone to do time building?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