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0, 2010

上班時的感動

平常都是騎機車上班,根據交通部的規定,現在的職業大客車後面都需要貼上駕駛名字,中文英文的都有,所以常常在等紅燈或是超車時,慢慢的欣賞各個司機的中英文名字。前陣子還有一封搞笑email把許多天才司機的中英文名字列出,也算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台灣奇景,我是還沒在國外注意過這種事啦。

大概因為值班的時間通常不變,我在差不多時間上班的路上,都會看到一些相同的名字。其中有一位讓我印象有點小深刻,中文名字是陳郅邦,英文是James,對他有印象除了因為他的英文名跟敝公司老總一樣外,我一直在想,他的英文名是來自他的中文姓(陳)? 還是自己取的? 把他的名字最後一個字與英文名合起來就是James 邦,叫起來還頗有名~~

以上純屬每天上班騎車無聊胡思亂想~~

今天,因為要將機車留給阿瑪,搭公車上班。前一班275沒趕上,來了一班706,一跳上才發現,全車剛好就我沒坐位,好吧~反正只有幾站,站一下也無訪。

首先吸引我的是司機一口非常標準可以與李季準比擬的國語,在每站報站名時,他的聲音中有種讓人安心穩定的磁性。然後讓人一點也不失望的,就是開車也很smooth,開到一半有一位老太太要下車,他還好心的用標準的台語提醒他要抓好,免得公車煞車或起步時沒能站穩跌倒。更cool的是,每當有人刷卡下車,他都會道謝。

抬頭一看名字,赫然是我有深刻印象的James邦,這點讓我頗為意外,騎車上班這樣久,真沒想到坐到一位我曾一起並行的司機所開的車。這也算是一種緣份吧,不過,後來想想,我上班時間固定,他發車時間固定,交通流量固定,常看到也不是太稀奇的事。

不過,第一次坐在他的車上,我可以感覺到那種對自己工作默默付出的感覺,我想上班時間坐車的人,大概都不會對站名陌生,但是他仍然在每個站,以很清楚的聲音播報著站名,在需要提醒老人家時,熱心的關懷,台北的公車司機中,還是有這樣的清流。

下車前刷卡,他跟我道謝,我也向他道謝,道謝的原因除了謝謝他用高品質的服務載我一程外,更謝謝他讓我知道,在台北,還是有這樣的司機在與我們一起努力。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