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7, 2009

峇里島之旅--第二天

20090124
一大早起床,幾個表弟妹早起泛舟去,我則選擇努力睡到飽。

昨天一早起床,一連串的行程讓人精疲力竭,但就算再努力,也是八點半就起來,索性吃了早餐到旅館泳池報到。泳池旁有搭配的兒童滑梯,兩隻小豬可以從滑梯直接入水,也算是新的體會。

早起時從房間窗外看出去,只是另一個房間,嗯~~好吧…反正不是訂景觀房,在旅館時間也不多。
中午與泛舟的表弟妹在一個特殊的餐廳用餐。這是一間以傳統建築搭起的餐廳,天氣下了雨,我們在傳統建築中用參,屋頂用茅草搭成,四面無牆,以跪坐用著髒鴉餐。

導遊一再強調在Bali,用餐的氣氛比餐點內容好太多了。也許是從中國菜的大本營來,所有的餐點相形失色,也許歐洲的精緻餐點還可比擬。但是出乎意料之外,這餐點有特色,也可以吃的飽。髒鴉餐網路評價兩極,但是我們吃到的已是上乘,雖然遠不如我們的烤鴉餐,可是也已是到Bali來最好的一餐。

用完餐,在旁邊有幾位師傅教導如何製做Bali傳統手工藝品。入境隨俗,我選了彩繪蛋,師傅將調好的顏料交給我們畫在蛋殼上,再替我們固色,放在竹編盒中,也算是此行自己動手的紀念。


雨中,我們驅車到烏布傳統市場,這是個Bali專賣許多手工藝品的市集,我們在狹窄的路旁停車,一如想像,是一個小小髒髒的市集,小朋友剛好在午休,我也就沒有去逛很久,咤看下,並沒有啥特殊的東西,幾乎在別的地方都有。原本高度期待的烏布市集,在這樣的情況下,僅是走馬看花的逛過,也算是小缺憾。我一向對有特色的小紀念品情有獨鍾,但是,並沒有讓我有花錢的意願,我的Bali紀念品,你只在DFS找的到嗎?
下個景點開車到一個蠟染的工廠,看所謂的蠟染流程如何在Bali傳統服飾上表現色彩。很有特色,但是太商業化,外面的大廳兩位女性工作人員示範著如何蠟染,裡面就只是衣物與蠟染製品,想買東西都無法下手。

晚餐在一間中餐廳用合菜,終於有吃飯的感覺。
回到飯店,小豬洗完澡,我們上街逛逛,看看有沒有機會買到明天用的蛙鏡,卻失望而歸,街上人潮洶湧,車水馬龍,卻是內容深度不足,滿滿荷包,除了麥當勞,沒人賺到我的錢C。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